阿根廷指揮家獲提諾貝爾和平獎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0日法新電)知名指揮家巴倫波姆(Daniel Barenboim)的支持者宣布,這名以色列裔阿根廷指揮家以音樂把和平帶進中東,將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官方將於8月17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阿根廷西文學院(Academia Argentina de Letras)宣布巴倫波姆的提名。

約有2500名阿根廷民眾對這項提名表示支持。

巴倫波姆與已故友人巴勒斯坦學者薩伊德(EdwardSaid)聚集阿拉伯、以色列與伊朗青年,1999年組成東西會議廳管弦樂團(West-Eastern Divan Orchestra),巡迴世界演出。

69歲的巴倫波姆昨天率領弦樂團在韓國演出。他在表演前表示:「音樂不能解決衝突,但有能力讓人們對同樣的事物有興趣、有熱情。」

巴倫波姆1942年生於布宜諾斯艾利斯,父母為俄羅斯猶太人。巴倫波姆以享譽國際的名聲,提倡以色列與鄰近國家之間的和平,特別是與巴勒斯坦。(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