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暴亂 英相動用高壓水柱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中央社倫敦10日法新電)在連續4夜發生無政府狀暴動後,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今天說,當局正策動「反擊」;卡麥隆授權警方史上首次在英倫本島使用高壓水柱。

堪稱英國一個世代內最嚴重的暴動,已擴散到英格蘭西北部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而英格蘭中部伯明罕(Birmingham)有3人在捍衛家園時被殺。卡麥隆說,社會「生病了」。

他說,在1萬6000名警察上街執勤,加上民眾組義警民團保衛受害鄰里不受焚燒、劫掠暴民侵擾後,倫敦徹夜安靜了一些。

英國緊急應變小組(COBRA)數日內第2次召開會議後,卡麥隆在唐寧街10號外的記者會上說:「我們需要反擊,而一波反擊正在進行中。」

他說:「我們現在準備好應變計畫,強力水柱會在通知後24小時出動。」他還說,警方已獲授權對暴動民眾使用塑膠子彈。

強力水柱之前只用於北愛爾蘭,處理新教徒和天主教徒間的教派緊張。

這次暴動使人對2012年倫敦奧運的安全產生疑問,也因此取消了原定今天在溫布里球場(Wembley Stadium)舉行的英格蘭和荷蘭足球隊友誼賽。

卡麥隆昨天從度假的義大利托斯卡尼(Tuscany)飛回來處理這次事件,之後方才採取強硬的立場。這次事件是他2010年5月擔任首相以來,保守黨領導的聯合政府所面臨的最大挑戰。

警方在倫敦北部托登罕(Tottenham)區槍殺一名男子後,暴動在6日爆發,並延燒開來,警方在全國各地依暴力、騷亂和劫掠等罪名逮捕了超過1100人。(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