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中斷休假 召開緊急經濟會議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法國總統薩爾科奇星期三(8月10日)中斷休假,與內閣部長及法國央行總裁召開緊急經濟會談,商討處理在歷經本週市場混亂後,針對歐元區與美元債務所出現問題。

法國總統薩爾科奇星期三中斷休假,邀請了總理菲永(Francois Fillon)、外長朱佩(Alain Juppe)、財政部長巴華恩( Francois Baroin)、預算部長波克瑞斯(Valerie Pecresse)、法國歐洲事務部長雷奧納提(Jean Leonetti) 以及央行總裁諾耶爾(Christian Noyer)參與會議。

總統辦公室表示,討論議題是“經濟與財務狀況”。

總統辦公室表示,薩爾科奇從去地中海休假以來,就非常注意全球股市暴跌的問題,並且最近幾天會致電歐洲各國領袖以及美國總統奧巴馬。

法國是歐元區六大AAA等級國家中負債最多的,過去兩個半星期因為市場拋售高收益貨幣而遭受重創,標準普爾在星期五調降美國AAA評等更加深法國擔憂。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