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騷亂向北中部蔓延 倫敦趨於平靜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上個週末從北倫敦託特納姆區開始的騷亂,繼續向外發展。星期二夜間,夜晚影響到了位於英格蘭北部和中部的曼徹斯特、伯明翰和利物浦等城市。英國政府為此又增加部署了數千警力,不過首都倫敦在經過了三晚的騷亂後基本平靜下來。

在英格蘭西北部的曼徹斯特,成群穿著連帽上衣的青少年,與警方衝突,他們砸毀窗戶,搶劫商店。一家服裝店被放火燒燬。

在曼徹斯特的衛星城索爾福德( Salford),暴徒們向警察投擲磚塊,並放火焚燒建築物。一名英國廣播公司攝影師被襲擊。

電視畫面顯示,火苗從商店和汽車竄出,路面上空濃煙滾滾。

曼徹斯特的一位警方發言人說,當地警察經歷了超出尋常水平的暴力,沒有理由的暴力行為。

曼徹斯特警察局長助理加里•舍萬(Gary Shewan):“不折不扣的罪犯,今晚正在大曼徹斯特蔓延,特別是城市中心和索爾福德。 我要特別明確的是,他們沒有甚麽好抗議的,這裡沒有甚麼不公正的,沒有甚麽可以導致如此暴力的理由……這是毫無意義的暴力行爲、毫無意義的犯罪行爲。在我的職業生涯中,從來沒有看到過的。”

在英國第二大城市,中部的伯明罕(Birmingham),從星期二開始,嚴重的暴力事件也在徹夜發生。

三名亞裔男子在混亂中被汽車撞死。目前警方已展開謀殺調查。死者的友人告訴媒體說,他們當時正在試圖保護當地的商店不受搶掠者襲擊。

警方表示,從倫敦在星期六開始發生騷亂後,他們總共逮捕了770人,最小的才11歲。並且起訴了167名嫌犯,主要罪名是竊盜和藐視公權力。

英國首相卡梅倫星期三再次主持召開政府應急委員會會議,討論過去幾天英國各城市出現的騷亂。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