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航母海試 台北國防展秀雄三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羅楚東、陳亦偉台北10日電)將於11日開幕的「2011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今天對媒體開放。雄三飛彈展示區的背板印製「航母殺手」字樣,洽逢大陸航母於今天稍早海試,因此格外引人注目。

國防部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的雄風計畫副主持人姜武英今天表示,雄風三型超音速攻艦飛彈的飛行速度相當快,對於敵艦的穿透力強大,只要發射1至2枚,就可以擊沉對方軍艦,擁有成功率高、殺傷力強的特性,可以輕易達到反制敵艦入侵。

姜武英說,雄三飛彈的設計理念就是必須在最後一擊穿透敵艦,進入船艙裡引爆,而這些性能都已經在實驗室裡模擬過,測試結果沒有問題。

姜武英強調,雄三飛彈的研發和製造,都是由中科院自力更生、自主籌劃,日後也希望可以在其他重要武器上達到自主生產和佈署的目標。

至於媒體追問雄三目前的布署狀況,姜武英表示事屬機密,不便透露;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防部對於大陸航母的發展和海試訊息皆已充分掌握,而雄三的布署則無法對外說明。

軍備局指出,今年的台北航太國防展,國防館以「強化自主國防、促進產業升級」為參展主軸,依照產品屬性和主題特色,規劃「武器裝備」、「模擬系統」、「研發成果」、「軍民通用」、「軍品認製修」和「人才招募」六大展示區。

羅紹和表示,這次展覽的目的在於呈現國內外航太產業發展與台灣國防科技的發展現況,國防館整合陸軍、海軍、空軍、聯合後勤、憲兵司令部、中科院和生產製造中心等7個單位,展示新獲武器裝備和自主研發成果計161項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