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牙還牙 美民列俄簽證黑名單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0日法新電)根據今天的報導,俄羅斯已下令禁止數名美國公民入境,藉此報復華盛頓當局將俄羅斯官員列入簽證黑名單,這些俄國官員與數年前1名律師猝死獄中一事有關。

2009年律師馬尼次基(Sergei Magnitsky)死在獄中,此事成為俄國最惡名昭彰人權案件之一。俄羅斯禁止美國公民入境是美俄關係惡化的最新跡象。

「工商日報 」(Kommersant)報導,俄國禁止其認為侵犯俄國公民權利的美國公民入境。這些俄羅斯民眾中,包含在西方有「死亡商人」(Merchant of Death)稱號的軍火販子布特(Viktor Bout),布特現在為美國所拘押。

美國上個月宣布,將把它認為應對馬尼次基之死負責的俄羅斯官員列在簽證黑名單內。莫斯科當局隨後警告,此舉恐傷害兩國修好的關係。

工商日報報導,列入簽證黑名單上的美國官員可能包括聯邦緝毒局(US 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官員,這些官員與軍火販子布特落網,以及因毒品走私案而遭拘禁的俄籍船長雅洛申科(Konstantin Yaroshenko)有關。(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