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平板闖歐 蘋果殺出攔截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中央社首爾/舊金山10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狀告南韓三星電子侵犯專利權,獲德國法院下達禁令,暫時不許三星旗艦產品Galaxy平板電腦在荷蘭以外的歐洲聯盟國家販售。蘋果這一仗贏得重大勝利。

彭博社(Bloomberg)先前報導,蘋果(Apple Inc)已證實德國杜塞道夫地方法院的判決,禁止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生產的Galaxy Tab 10.1平板電腦出口到歐盟國家,但全案仍可上訴。

蘋果指控,三星所生產的Galaxy系列手機與平板電腦「全面複製」iPhone與iPad。蘋果已在美國、澳洲和其他地區提出告訴,而平板電腦產品係採用谷歌公司(Google Inc)Android軟體的三星公司也反控蘋果。

首爾信榮證券(Shinyoung Securities)分析師李承宇(Lee Seung Woo,譯音)表示:「法院這項判決一定會對三星帶來負面影響,這點毫無疑問。三星在許多前線和蘋果正面對槓,恐將導致銷售暫時下滑,並推升訴訟相關成本。」

根據同業主管,三星電子可能比照目前為澳洲擬定的策略,推出Galaxy Tab 10.1平板電腦新款式,就能前進歐洲上架。或者三星也可能向蘋果繳交專利權利金,尋求和解。

安本亞洲資產管理公司(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 Asia)駐新加坡的亞洲策略師艾斯頓(Peter Elston)說:「這種議題應該會由雙方公司達成和解。兩邊可能談成某種協議,然後各自再出發。」安本亞洲持有三星股份。

澳洲的三星發言人表示,三星已同意在「澳洲版」的Galaxy Tab 10.1平板電腦上架1週之前,先讓蘋果過目這款平板電腦。

艾斯頓表示,三星的實力來自於記憶晶片。「他們在這個市場中遠遠超過任何對手,這才是他們超水準獲利的來源。」(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