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雞飼料獸藥做原料假冒保健品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內地黑心產品屢禁不絕,製假手段無奇不有。近日揭西安黑心工廠,用雞飼料、獸藥做原料,生產號稱有醫病功能的各式「保健」膠囊,包括男根腎寶、給力膠囊、“深海胰島復活組合膠囊”、“海壓寶” 等。銷往全國各地。當局近日破案時,在現場繳獲大批已做好的膠囊,兩名涉案負責人已被刑拘。

據大陸媒體報導,該工廠是由34歲姓宋的當地男子,以及33歲姓由的西安男子今年2月開始,租場地生產,他們購買加工設備,運來麥芽糊精和家禽獸藥等原料,招聘工人,生產、加工這些假冒偽劣藥品、保健品達2400餘箱,共計96萬餘板, 1,100萬粒,涉案金額達500餘萬元。

這個黑心保健品廠位於西安城北未央宮街辦西葉寨村內。這個加工“保健品”的作坊非常簡陋。在一個專門包裝“保健品”的作坊內,共有3個不足15平方米的房間。其中兩個房間裡堆滿了名為“深海胰島復活組合膠囊”、“海壓寶”、“給力膠囊”、“樂壓膠囊”、“男根寶”等8種假冒保健品的外包裝盒。另外一個房間不僅是加工各種“保健品”的車間,還是工人做飯的廚房,在裡邊鍋碗瓢盆和“保健品”的半成品胡亂地堆放在一起。

在另外一個距離10多米遠的作坊裡,地上散落著大量類似中藥的碎末和五顏六色的膠囊。一旁是成堆的雞飼料和獸藥。而這些雞飼料和獸藥就是加工各種“保健品”的主要原料,無論啥“保健品”基本上都用這些原料,區別只是膠囊殼不同而已。

宋某交代稱,他只是來料加工,膠囊原料是甚麼不知道,但坦承「這些膠囊根本吃不成」。至於銷售也與他們無關,都是上線派車來拉走,銷往全國各地。有關專家指,人若服用這些假保健品,對健康有害無益。當局對宋某和由某實施刑拘,其他四名工人正做進一步調查。

香港醫生勞永樂指,用獸藥製保健品對人體傷害要視乎獸藥成份,若屬維生素類無大礙,但若是激素或抗生素類,則可致人健康出問題,例如對肝腎傷害、皮膚生暗瘡等;雞飼料也同樣,對人體有害無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