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美軍遺體返國 奥巴馬致敬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中央社德拉瓦州多佛9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奥巴馬今天鄭重造訪德拉瓦州(Delaware)一處空軍基地,向阿富汗直升機墜毀事件的30名殉職美軍遺體致敬。

美國特種部隊6日在阿富汗值勤時發生墜機事件。兩架運載陣亡美軍遺體的C-17軍機降落後,奥巴馬進入機艙,在身分未公開的美軍遺體棺木前致意。

這起墜機事件是阿富汗戰爭爆發以來,美軍喪生人數最多的單一事件。1名阿富汗官員昨天表示,塔利班(Taliban)引誘美軍進入精心設計的陷阱,擊落美軍契努克(Chinook)直升機。

身為美軍最高統帥的奥巴馬之後參加正式典禮,在士兵將棺木逐一抬下軍機時再次致敬。奥巴馬此行並未正式對外公開。

奥巴馬稍後花了70分鐘,安慰陣亡美軍約250名悲痛家屬。這次罹難者包括22名美國海軍海豹部隊隊員、3名空軍特種部隊隊員和5名陸軍機組員。7名阿富汗軍人和1名翻譯人員遺體也在軍機上。

這次事件折損的海豹突擊隊員所屬單位,與5月奉派潛入巴基斯坦狙殺蓋達組織首腦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相同,但他們並未參加狙殺行動。

新聞機構要求參與這場在多佛(Dover)舉行的典禮,但軍方謝絕媒體參加,五角大廈也尚未公布殉職美軍的姓名。

軍方發言人拉潘上校(Dave Lapan)告訴記者:「我能告訴大家的是,我們尚未準備好在此時公布姓名。」

美國新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美軍高層官員穆倫上將(Mike Mullen)、美國海軍軍令部長羅格海(Gary Roughead)和其他高層軍官也隨奥巴馬參加典禮。

奥巴馬昨天表示,30名美軍的殉職將激勵軍中同袍。

他說:「我知道我國軍隊將持續這項艱難工作,把維安責任移交給更穩健的阿富汗政府,並確保阿富汗不是恐怖分子的避風港。我們會持續施壓,最後取得成功。」(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