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暴亂第四晚 警說杜甘未開槍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中央社倫敦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警察監察機構今天表示,未發現杜甘(Mark Duggan)向警察開槍的證據。杜甘4日遭警方射殺,成為倫敦空前暴亂的催化劑。

控訴警方獨立調查委員會(IPCC)對這起事件的最新報告說:「在目前階段,沒有證據顯示現場發現的手槍在事件發生時曾開火。」

在知道這項發現後,杜甘的家人要求警方解釋。

同時,英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暴亂向倫敦以外的地區蔓延,數百名蒙面青年今天在英國第三大城曼徹斯特市中心肆行搶劫。一名高階警官說,這是曼徹斯特30年來最嚴重的暴力事件。

暴亂進入第四晚,這是英格蘭西北部大城曼徹斯特首度爆發暴力衝突,大群年輕人砸碎商店窗戶,肆行搶劫,然後放火燒店。他們與市中心數百名鎮暴警察衝突,並以各種投射物攻擊警方。

伯明罕(Birmingham)和英格蘭中部其他地區也爆發嚴重暴亂,但是倫敦街道在數以千計警察增援後,大致上顯得平靜。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今天宣布召開國會緊急會議,並下令增派一萬警力進駐倫敦,以控制英國幾十年來最嚴重的暴亂,他誓言政府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恢復秩序。(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