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暴亂第四晚 青年闖店燒車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中央社倫敦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暴亂進入第四晚,警方表示,青年闖入英格蘭中部的商店並縱火燒車。

警方表示,武弗哈普敦(Wolverhampton)和西布羅姆維奇(West Bromwich)發生孤立的「騷動」事件,這兩個城市都位於伯明罕(Birmingham)附近。

西密德蘭(West Midlands)警方在聲明中說:「在武弗哈普敦,一些商店被闖入。在西布羅姆維奇,目前有一些騷動,兩部車子被縱火。」

「警察在兩地現場處理這些事件。」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今天宣布召開國會緊急會議,並下令增派一萬警力進駐倫敦,以控制英國幾十年來最嚴重的暴亂,他誓言政府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恢復秩序。

卡麥隆說,國會11日將召開緊急會議,討論這次暴力事件。他說,倫敦的警察人數今晚將從6000人增加至1萬6000人。

卡麥隆說,昨晚蔓延倫敦各地的暴力行動,是不折不扣的犯罪行為,必須反制並將之擊潰。

不過,他並未下令採取更激烈的鎮暴措施,像是出動軍隊,協助四面楚歌的警方恢復秩序。

卡麥隆取消所有警察的休假,並承諾要調動全國各地的警力支援。

由於當局無力遏止這場自1980年代倫敦種族暴亂以來最嚴重動亂,倫敦各地都傳出暴力衝突與劫掠事件。

這波暴亂似乎沒有一致的訴求,但有部分參與暴動的民眾聲稱,他們是反對政府大幅減少開支,因為這將降低福利金並且在2015年前削減數萬個公務部門工作。

卡麥隆縮短在義大利的家庭度假行程,今早銷假回到倫敦,以處理混亂局面,並主持英國緊急應變小組(COBRA)會議。

倫敦各地已經連續3晚爆發暴亂,暴力事件擴散到英格蘭的利物浦(Liverpool)、伯明罕與布里斯托(Bristol)。居民今天正在安排清理善後。

英國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說,在3晚的暴力行動中,倫敦有逾526人遭到逮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