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倫敦騷亂進入第三天 增加警力維持秩序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首相卡梅倫在週二(9日)上午召開政府緊急會議。在會後的新聞發佈會上,他表示:「我們會盡一切努力恢復英國街頭的秩序,使它們對於守法的人來說是安全的。」週三將會有超過1.6萬名警察在倫敦街頭執勤,比週一晚間多出一萬人。

首相卡梅倫盡一切努力恢復英國街頭的秩序。(Getty Images)

從6晚日開始的倫敦騷亂進入第三天,8日下午和晚間不僅在倫敦諸多地區相繼發生暴力事件,而且騷亂已經蔓延至英格蘭中部城市伯明翰。

英國媒體稱,參與騷亂者通過手機和網絡工具“推特”相互聯系,使警方難以控制其下一步行為。目前,英國社會各界,包括警察局長、政客和社會領袖都對企圖借暴力騷亂進行“投機主義犯罪的行為”表示強烈譴責。

倫敦警察廳所有警察的假期全部被取消,當局將會從英國其它地方調集警力,社區輔警也會走上街頭。週二晚間,倫敦街頭巡邏的警察人數將是平時的六倍還多。

警方還表示,他們正在考慮使用塑料子彈,此前英格蘭對付騷亂從未使用過塑料子彈。但是內政大臣已經排除了動用軍隊或者使用高壓噴水裝置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