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禁令 艾未未網上發聲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今年6月才獲保釋的大陸異議藝術家艾未未,終於打破沉默,在網路撰文呼籲各界支持中國大陸的維權活動人士。

艾未未是透過「推特」(twitter)發聲。英國廣播公司(BBC)駐北京記者顧求真說,艾未未此舉顯然違反他在6月獲釋時,大陸當局為他設下的噤聲禁令。

據報導,艾未未在最新的「推特」中提到和他一同受到關押的大陸藝術家劉正剛,形容「他(劉正剛)在關押中心臟病突發,幾近死去。」

艾未未還說,「因為我的牽連而被非法關押,劉正剛、胡明芬、文濤、張勁松,無辜的承受了巨大的精神蹂躪和肉體折磨。」

艾未未進一步呼籲支持人權活動人士王荔蕻和冉雲飛。他說,「如果你不為王荔蕻說話,不為冉雲飛說話,你不僅是一個不會為公平和正義站出來的人,你沒有自愛。」

顧求真在報導中說,艾未未的推特有9萬名追隨者,但是當局在6月份釋放他時,禁止他在網路上發表談話。現在,艾未未恢復了對大陸當局的批評,似乎是在測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