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信被降爭議 彭博力挺標普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芝加哥9日專電)標準普爾(S&P)調降美國債信評等後,引發美國行政部門一陣撻伐,美國盟邦也站出來力挺美國債信評等,但紐約市長彭博則獨排眾議,認為標普只是說出事實。

另一方面,在市場普遍存在跌深反彈預期下,將在9時30分開盤的美國道瓊指數,盤前開出跳漲百點漲幅超過1%的紅盤,主要是因為市場預期即將在今天下午2時召開的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會議,會有好消息傳出。

自從標準普爾在5日晚間宣布將美國債信評等從最高等級的AAA,調降到AA+後,美國白宮展開一連串的反擊,認為標準普爾計算錯誤還不承認,硬是調降美國債信評等。

美國盟邦也紛紛跳出來力挺美國,多位知名經濟學家,包括諾貝爾經濟學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也在紐約時報專欄上痛罵標普沒有資格說三道四。

不過,旗下擁有知名財經新聞網彭博社(Bloomberg News)的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則獨排眾議,認為該譴責的不是標普,而是華盛頓。

紐約「每日新聞報」(Daily News)引述彭博的話指出,標普只是將白宮這筆財政爛賬公諸於世,對操弄政治、玩弄政府財政的國會「狠狠地打了一拳」,「不該譴責傳話的信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