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現新抗體 一網打多數流感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法新電)今天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美國科學家已經找到1種抗體,能對抗36種流感中的其中30種,此為全球在尋找普遍流感治療法及疫苗上的最新發現。

這種新的廣效性抗體名為CH65,能附著在流感病毒表面的血球凝集素(hemagglutinin)上。由於血球凝集素每季都會發生突變,迫使醫學專家得定期研發新疫苗。

這篇刊在「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研究指出,科學家從1名在2007年注射流感疫苗志願者的細胞上發現這種抗體。

研究報告主要作者哈里遜(Stephen Harrison)表示:「研究顯示,人類免疫系統會微調對流感的反應,並確實製造出能消滅整個系列病毒株的抗體,儘管頻率並不高。」哈里遜任職波士頓兒童醫院(Children’s Hospital)。

「我們的目標就是要了解免疫系統如何選擇抗體,並利用這項資訊製造出能廣泛應用而非只具針對性的疫苗。」(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