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高校網上影響力名列國際前茅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澳洲高校的網上影響力在國際上名列前茅。

根據近期學術網站內容國家計分榜顯示,在所列的45個國家中,美國第一,然後是德國、英國、加拿大和西班牙,澳大利亞和瑞士同排第6名。

該數據每6個月被Cybermetrics實驗室更新一次,該實驗室是西班牙最大的國家研究院的一部份。

在這個月發佈的最新排行中,澳洲國立大學、昆士蘭大學和墨爾本大學排在前3名,國立大學在全球排行第71,墨爾本大學第78,昆士蘭大學排行第105。墨爾本大學和昆士蘭大學交換了在6個月前的排名位置。

據澳洲人報報導,昆士蘭技術大學本次進入前10名,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RMIT)排名居於第11位。

Webometrics 計算程序使用的變量包括一個指向該大學的外部鏈接和學校網頁的數量,還有發表的學術文章以及引用這些文章的數量等。

一些機構排名靠後或許是因為這些機構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域名,比如悉尼大學。

根據排名發佈附帶的註釋,Webometrics項目的目標是「讓學術或政治團體知道網站發佈的重要性,不衹是在於傳播學術知識,還在於測量科學活動、學術表現和影響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