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正日下令暗殺前副總理南日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9日專電)韓國媒體今天引述傳聞報導,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為了鞏固自己的權力接班,曾下令暗殺朝鮮「戰爭英雄」、前副總理南日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據逃離平壤的朝鮮高層人士昨天透露,1976年2月,時任朝鮮副總理的南日,於視察平安南道安州郡南興青年化工廠後,搭乘座車返回平壤時,在順安機場附近公路上與軍用卡車相撞,南日當場斃命。

這名投奔韓國的朝鮮高層人士說,朝鮮社會安全部(警方)交通調查科副科長從事故現場回來後,向他做了秘密彙報,當時他即察覺事故疑點重重。

這名人士說,肇事的軍用卡車車牌號以「91」開頭,以這兩個數字開頭的都是負責金正日警衛的警衛二局的車輛。而且,當時不知從哪來一群警衛二局的軍官在現場實施警戒,阻止交通調查科副科長進行調查。

據說當時副科長進行調查時,在場的軍官們板起臉說:「幹什麼話這麼多,你不用管。要閉嘴,不然你我都要死。」

結果,這名副科長被趕離現場。他對這名朝鮮高層人士報告說,他們要隱瞞事故,分明是暗殺。

這名投奔韓國的朝鮮高層人士說,當時圍繞著金日成的接班人問題競爭很激烈。金正日把支持同父異母弟弟金平日的南日視如眼中釘,指使自己的親信護衛二局殺害了南日。

南日曾是蘇聯軍官,參加二戰屢立戰功,朝鮮半島光復後回到朝鮮。韓國戰爭時任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1953年7月27日在板門店簽訂停戰協定時,南日以朝鮮代表簽名、彭德懷則代表中共志願軍簽字。南日此後歷任朝鮮外務相、國家建設委員長、副總理等職。傳說1976年因可疑的交通事故而身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