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球場 外圍也能看球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芝加哥8日專電)台灣投手王建民所屬的華盛頓國民隊這次作客的芝加哥小熊隊球場,可是大有來頭,不僅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第二古老的球場,還因球場外圍住家頂樓也設觀眾席,成為一大特色。

芝加哥小熊隊的主場瑞格利球場(Wrigley Field)1914年完工,1916年成為小熊隊的主球場,成為僅次於波士頓紅襪隊芬威球場(Fenway Park),美國職棒大聯盟第二古老的球場。

也因為球場頗有年紀,當初的規劃自然沒辦法盡善盡美,這也讓球場外圍的住戶有了免費看球賽的「特權」。

腦筋動得快的業者自然是不會放過這個賺錢的好機會,畢竟小熊隊主場場地僅能容納3萬多人,買不到票的球迷必然十分扼腕,若是能包下週邊房舍頂樓賣票,當然是能讓口袋麥克麥克。

就這樣,15年前開始,球場周邊的房是頂樓加蓋了座位席,座位席下方則改建成酒吧,買票進場的球迷不僅能看球,還包吃飯、喝酒,對於包廂很小的瑞格利球場來說,外頭的看台成了當地企業拿來招待客戶與員工的好場所。

以今天來說,國民隊與小熊隊的比賽因雨暫停,所有的球迷都只能一聲嘆氣回家去,但球場外看台裡的酒吧可是越夜越熱鬧,絲毫不受外頭大雨的干擾。

當然啦,小熊隊球團也不是白白當冤大頭的,每一張票都得付給球團17%的權利金,畢竟沒有小熊隊開打,外頭的觀眾席是連一張票也賣不出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