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攪局 建仔首勝再等一天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芝加哥8日專電)期望今天在客場奪下重返大聯盟首勝的台灣投手王建民,因為大雨攪局,華盛頓國民隊與芝加哥小熊隊的比賽暫停,王建民改在明天先發,首勝也得再多等一天。

打從7月29日重返大聯盟以來,王建民的三場先發戰都有天候來攪局。第一場國民隊在華盛頓的主場,天氣熱到破表,氣溫飆高到攝氏40度;第二場同樣在華盛頓,暴雨攪局,一度停賽22分鐘;今天作客芝加哥則是大雨傾盆,建仔連上場熱身的機會都沒有。

芝加哥今天白天其實天氣相當涼爽,是個打球的好日子,可惜球隊暖身之後,開始飄下毛毛細雨,但隨著天色漸暗,雨勢也越來越大,讓在休息區等著熱身的建仔也只能苦等。

眼見雨勢遲遲未減緩,球團在晚間7時40分宣布停賽,今天的比賽將延到11日下午1時20分再戰。

國民隊隨後宣布,王建民的先發延到明天晚間7時,意味著建仔重返大聯盟的首勝,也因為這場比賽得再多等一天。

知道建仔今天作客芝加哥,湖區的華人是整個動員起來,超過數百名台灣球迷帶著國旗、加油標語到場為王建民加油,還有球迷開了12個小時車從巴爾的摩趕來,就是希望見證建仔的首勝。

芝加哥西北大學的台灣學生一群20多人,今天臉上畫著國旗,來為王建民打氣,儘管比賽取消,他們說,明天還會再來,「就算蹺課都要來幫建仔加油」。(本文附有照片及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