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衝突再起 倫敦持續暴動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中央社倫敦8日法新電)英國倫敦今天再次發生暴亂,鎮暴警察與街頭年輕人對抗。倫敦自上週末發生多年來最嚴重的暴動後,失序現象已進入第三天。

電視畫面顯示,大批年輕人聚集在倫敦郊區哈克尼市(Hackney)東區主要街道上,砸毀建築物,闖入困在路中的卡車,並將車內物品拖出。

身在現場的記者表示,若干停放的車輛也遭到縱火,直到穿戴鎮暴裝具的警察抵達,才將暴動的年輕人擊退。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事發原因是警方試圖執行攔阻和搜查作業;但警方發言人無法立即證實此一報導。

哈克尼距倫敦東區的斯特拉特福(Satrataford)數公里,2012年奧運將在此地舉行。

警力也奉命派往倫敦南區的路宜申(Lewisham),當地有一些車輛遭到縱火,若干商店遭到打劫。

電視畫面顯示,倫敦南區的佩克漢(Peckham)有1棟商業建築失火,火勢有向附近建築蔓延之虞。一些年輕人也試圖將1輛雙層巴士縱火。

此次暴動6日在倫敦北區的托登罕(Tottenham)爆發,起因是群眾為當地1名男子上週遭警方槍殺發動抗議。次日暴亂擴散到市內其他區。

警方表示,自暴動發生後,現已逮捕215人,其中最年輕的是1名11歲少年。(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