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8月8日中國一分鐘

1.美債降級 中國大陸帳面恐虧損3千億美元

美國國債的信用評等被降級,中國大陸財經網7日報導,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格曼曾經表示,中國大陸外匯資產可能會有約3,000億美元的帳面虧損。

2.大連潰堤水淹化工廠 恐洩劇毒

大陸遼寧省大連市金州開發區沿海堤防在今天上午10時30分左右潰堤,海水倒灌波及一家化工廠,海防官兵正全力修堤,阻止海水進入工廠「罐區」引發劇毒化工產品外洩。

3.廣西興建中的高速公路隧道塌方

大陸廣西都安一處正在興建的高速公路隧道塌方,暫時還不清楚是否有人被困及事故原因。

4.不滿意現狀 陸民間懷念「民國」時光

中共高調紀念「辛亥百年」,卻無視「民國百年」在台灣的事實。中共避談「民國」,大陸民間和學界卻掀起一股「民國熱」。中國人民大學政治系教授張鳴認為,大陸近年出現鋪天蓋地的「民國研究」,源於民眾普遍對現狀不滿,進而懷念起「民國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