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朋:他們為何要關注「失踪」的柴靜?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最近,網上有人發布消息稱,要探求溫州動事故的柴靜「失踪」了,一時間柴靜的「失踪」在網上引起了一番不小的波動,雖則大家都不知道柴靜是否真的「失踪」,但從他們到處發貼要尋找柴靜這份熱情,你可以感受到柴靜在他們眼中的地位了。說到底,人們之所以關注柴靜,無非是想听到一些刺耳而又真實的聲音罷了,原因,他們早已聽膩了當局編織起來的美麗謊言。當溫州動車事故發生之後,當局的官員所做所為,完全已違背了人道主義的精神,他們一開口便是謊話連篇,一動手便是一種毀滅!總之,在這個和諧的社會裡,有很多事我們被相信了。

在眾多官員面對這件事情,支支吾吾,沉默不語的時候,柴靜正式接手獨立調查溫州動車事故,承諾一定給所有中國人一個真相。她不僅言辭懇切,更可貴的是,她竟然為此付出一切。為此,有人不相信柴靜能做到,有人好心提醒柴靜面對的是一幫比豺狼更兇一群禽獸,一定要注意個人的人身安全;有人為她打氣助陣,有人為她出謀劃策,從種種跡象表明,人們是多麼迫切地知道這事故背後真相。對於這個問題,不知當局是否能做出一個回答,為何你們所發布的「真相」,往往總是遭到眾多人的質疑。你們公佈的數字,解說的事故的「真相」,得不到人們的信賴!這個問題是否該值得反醒呢?

在這個世上,美麗編織起來的謊言有千萬個,而真相只有一個,在中國,有很多事,人們想知道事故的真相,比唐僧經歷九九八十一難去西天取經還要難!因為,在特色的中國,許多真相都會在權力的支配下掩蓋著!所以,當柴靜說正式接手獨立調查動車事故的時候,響應聲一片,為何人們相信柴靜的獨立調查,也不相信政府公佈的「真相」,這不能不說是當局政府的一種悲哀。

為何會出現這種情形,並非是無緣無故產生,而是經過政府多年的努力,欺騙於民,失信於民造成的。而人們信賴柴靜,也是她個人在媒體界多年樹立起來的媒體人的良知正面形像有關。因為當今中國社會,媒體界的人,像她這樣具有良知的人已經越來越少,可以說她在眾多喪失良知的媒體人面前,她顯得格外的顯眼!中國媒體要想做「真」,還需要很長一段路要走,因為現今的媒體多數是在權力的壓制著,看著政府官員的臉色在報導,吃人嘴軟,拿人護短,這便是當今媒體的寫照。一些具有良知的媒體人,往往沒機會發出聲音,沒機會接觸礁事故發生地。因此,許多真相,醜陋的嘴臉下只能被掩埋!

當人們聽到柴靜「失踪」的時候,大家開始圍觀,開始互動關注,這不能不說是一種感動。儘管現已證實了柴靜女士並未「失踪」,我想柴靜女士看到這麼多關注她的網民,必定會覺得:「值了」,更加堅定信念去調查事故的真相!

人們關注柴靜「失踪」,人們一邊在替柴靜擔心的同時,一邊也是在期待真相。當我們無法從政府那裡獲取的時候,只能把希望寄託在柴靜式獨立調查人的身上。所以,人們不希望像她這樣具有良知的媒體人「失踪」,所以,當有消息傳出柴靜「失踪」,大家開始一起圍觀,一直關注;因為大家都知道,圍觀是一種力量,關注會贏來希望!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