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梅花」接近山東半島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梅花」是本地區多年來最強的颱風,其風圈於周一(8月8日)早上掃過處於山東半島的青島等地。位於颱風襲擊最前沿的青島市當局已下令關閉海灘.

據大陸媒體報導,受「梅花」影響,從周一早上至周二早上,渤海東部、渤海海峽、黃海大部以及遼東半島及其沿海、山東半島及其沿海將有7-8級大風。

在「梅花」中心經過的附近海面將有9-10級大風,山東半島、遼寧大部、吉林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遼寧中東部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

據報導,中國東南部城市上海雖然避開了「梅花」的直接襲擊,但仍遭受了強風的破壞。許多電線被吹斷,廣告牌被刮倒。

上海地區有大約30萬人被轉移,數以千計的船隻被禁止出海。

「梅花」早先還在菲律賓導致四人死亡,在日本沖繩造成27人受傷。

韓國政府也向該國西南沿海地區發出了颱風與洪水警告,來往於首都首爾和濟州島之間的許多國內航班已被停飛。

煙台:發布風險紅色預警

山東省煙台市海上搜救中心7日上午發布海上風險紅色預警,預計颱風“梅花”外圍將於7日中午前後到達煙台,給當地帶來強風和暴雨天氣。

據介紹,“梅花”目前正以每小時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動,預計7日中午前後颱風外圍開始影響煙台市南部海面,8日早晨前後在青島與石島之間登陸北上,將給煙台市帶來強風和暴雨天氣。預計7日下午到今天,煙台市有暴雨,部分地區有大暴雨;東風轉東北風,海面風力9-10級,陣風11-12級,陸地風力7-8級,陣風10級。

煙台市海上搜救中心、煙台市海上防風暴潮指揮部表示,要切實把落實各項預警預防措施作為當前的首要任務,避免和減少各類海上險情事故的發生。

青島:20余名游客海島受困

7日20余位游客被困海上小島,青島中韓邊防派出所民警實施救援。據了解,這個小島有一條堤橋與陸地相連,但是由於海上風浪巨大,把其中一段堤橋沖垮,導致遊客被困。

青島市嶗山風景區管理局7日決定,7日14時開始封閉嶗山風景區,重新開放時間視天氣情況再定,以抵禦今年第9號颱風“梅花”。

據介紹,青島市​​嶗山風景區管理局已通知各旅行社及相關社區,撤離景區經營業戶,在各進山口張貼封山通告,同時組織力量疏散遊客,對景區設施再次進行檢查;立即啟動防颱風工作預案,各基層管理處24小時值班,確保通信暢通;對防禦9號強颱風做出具體部署,尤其對重點部位,重大隱患點加強巡視和應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