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暴動縱火 警逮捕42人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中央社倫敦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緊急應變單位今天設法恢復倫敦北區的秩序,在抗議警方槍殺1名民眾的示威抗議失控後,暴民昨晚縱火焚燒建築物並劫掠商店,警方共逮捕42人。

警方表示有26名警官受傷,其中1人頭部受傷。倫敦北區的托登罕(Tottenham)昨晚發生暴力事件後,警方展開逮捕行動,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的辦公室也譴責這起暴力事件。

警方今天表示,托登罕地區目前還有一些涉及少數人的零星犯罪案件需要處理。

倫敦消防局(London Fire Brigade)發言人表示,已控制住火災。

倫敦北區昨晚的示威抗議變成暴動,有數輛警車、1輛巴士及數棟建築遭到縱火。幾小時後,英國當局今晨呼籲群眾冷靜。

昨晚在倫敦北區,暴動群眾扔擲汽油彈與警方對抗,並縱火燒警車、數棟建築和1輛雙層巴士,這是倫敦近年來最嚴重的衝突事件之一。

這場示威是抗議1名男子本周稍早前遭武裝警察擊斃,但場面失控後,約200名民眾在托登罕(Tottenham)警局附近,朝鎮暴警察猛扔物品和瓶子。

騎警和徒步鎮暴警察輪流衝向暴動群眾,將他們逼退。

暴動群眾攻擊銀行、商店和超級市場等,還縱火燒毀停在當地警局附近要道上的3輛警車。(譯者:中央社鍾武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