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多美總統決選 柯斯塔呼聲高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中央社聖多美7日法新電)聖多美(Sao Tome)前強人柯斯塔(Manuel Pinto da Costa)預期將於今天舉行的總統大選後重返寶座。柯斯塔曾統治赤貧的非洲國家聖多美普林西比(Sao Tome and Principe)長達15年。

在上個月舉行的第1輪選舉中,柯斯塔輕鬆贏過現任國會議長卡瓦略(Evaristo Carvalho),晉級第2輪決選,並獲得大部分在首輪落敗候選人的支持。

進入決選的2人,在競選中皆承諾將使聖多美更加穩定。位於西非外海的聖多美,主要由2座島嶼組成。該國自1990年實行民主改革以來,前後更換了18位總理,且發生多次政變未遂。

現任總統梅尼士(Fradique de Menezes)做滿2任後,依法不得續任。該國20萬居民中,約有9萬2000多人擁有選舉權。

初步計票結果可望於今天晚上或明天清晨公布。

柯斯塔於首輪選舉中獲得36%選票;而對手卡瓦略則獲22%選票。柯斯塔於1975年至1990年間曾任該國總統,在1黨專制下,實施鐵腕統治。

代表民主聚合黨(Democratic Convergence Party)參選的尼佛斯(Delfim Neves)在首輪得票位居第3。他力勸他的支持者此次將票投給柯斯塔。柯斯塔為獨立參選候選人。

位於幾內亞灣的聖多美,被歸類為世界最貧困國家之一。貪腐是侵蝕該國發展的根源。現年73歲的柯斯塔誓言要肅清貪腐。(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