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海底撈」取經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1.日前,揚州市城管局局長吳效安帶隊的一行28人來到南京的海底撈火鍋店學習取經。執法分局局長李政馳表示,「城管隊員都像海底撈員工那樣為攤販著想,把管理變成服務,不成天攆他們,很多矛盾便能避免。」

2.中國社會科學院發布的2011年城市藍皮書指出,中國目前城市合理的貧困線在人均年收入7500-8500元之間,全國貧困人口數約為5000萬人。對於這一數據,住房與城鄉建設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陳淮認為「顯而易見保守」,這個估計恐怕過低。

3.昨天下午,葯家鑫的父親葯慶衛向西安雁塔區法院遞交訴狀,訴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副教授張顯名譽侵權,稱張顯在多個博客捏造其為「官僚」、「富商」等,並用「殺人犯的父母」等詞彙進行人身攻擊。法院已正式立案。

4.北京出台樓市調控新招。今後,北京商品房將增添一種全新的土地出讓方式,即地價是事先限定好的,然後設定一個將來銷售的最高房價,開發商在此基礎上,誰報的價格越低最終誰就拿地。

5.美國之音最新發文稱,俄羅斯兩名宇航員已經完成了6小時的太空行走,併發射一顆用於教育目的的衛星,意外的是,這顆衛星丟失了一根天線,兩人只好發射僅剩一根天線的衛星,這大大降低了衛星的功能。

6.今日滬深兩市早盤雙雙大幅低開,滬指開盤報2620.28點,跌63.76點,跌幅2.38%;深指報11585.9點,跌348.47點,跌幅 2.92%。兩市板塊全線下挫,其中有色、黃金、煤炭、物貿、低碳、化工、儀器儀錶、機械、醫療板塊跌幅均超3%。多機構預測7月CPI將創新高,8月加息預期增強。

7.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預料本月中旬將借主持深圳大運會開幕式之機訪問香港,這是他自2007年升任政治局常委之後的首度訪港。據香港《明報》8月4日的報道,此次破格之行意味著,李克強明年在中共十八大坐上黨內第二把交椅,並於2013年的十二屆人大上接掌總理大位已成基本定局。

8.每日電訊報》報道,根據英政府公布的數據,去年有近300名公務員工資高於首相卡梅倫。他們年收入最高為近50萬英鎊,平均也有15萬鎊,而卡梅倫只有13.2萬鎊。這些高薪公務員分別來自核能、醫保、貿易和民用航空等部門。和倫敦奧運組織工作相關的部分官員也在這個高薪名單上。

9.廣州大學博士生導師曹廣福給女生立了個不成文的規矩,考博前先找男朋友。「我認為這個規矩值得推而廣之,畢竟年齡不饒人」。他還發表博文稱,當看到《非誠勿擾》男嘉賓在尋找心動女生時,「我有一種在菜市場買菜的感覺。」

10.深圳大運期間實施「開四閉三」的假期調休,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要求:大運會期間,在2011年8月12日和8月23日放假的企業員工,企業應當視同其正常勞動支付工資。

11.昨天福布斯發布「2011年中國上市公司CEO薪酬排行榜」顯示,1000多位A股上市公司高管的年薪已超過百萬元,中國平安(601318)CEO馬明哲以年薪987萬元名列A股CEO薪酬榜榜首,聯想集團CEO楊元慶則以7872萬元的年薪名列H股非國有上市公司第一名。

12.人分幾等,房分幾色?江蘇省常州市戚墅堰區大街社區,外來人員出租屋門頭上的一塊牌子將分為紅色、黃色、藍色。紅色「重點戶」 黃色「關注戶」 藍色「放心戶」,主要依據:戶主是否主動登記;每月的發案情況;鄰里關係等條件。

13.昨晚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宣布將王濛與劉顯偉開除出國家隊。王濛隨後聲稱,要開新聞發布會:「把所有他們醜陋行為給他們公諸於世,給人家百姓看一看!」網友微評:已經搬了小板凳,各種圍觀,期待體育界驚天黑幕!

14.隨著又一家投行高盛降低味千評級,味千股價昨再度大跌5.8%,報收於11.44港元。近兩周時間內,味千股價跌幅已超三成,公司總市值蒸發65億港元。女掌門潘慰持有味千51.86%的股份,股價暴跌使其身家縮水約33億港元。今日該股停牌。

15.財政部8月5日公告稱,中央財政日前下撥2011年中央預算內基建支出預算116億元,專項用於湖南、浙江、四川、貴州、廣西、新疆(含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等29個省(區、市)重大水利工程項目建設,加強水利基礎設施建設,提高農業防災減災能力。

16.日本日前推出一款名為NoPoPo的生態水供電5號環保電池。電池的一側有一個塑料收集器,你可以將任意的流動的液體注入其中,水、啤酒、可樂,甚至是尿,之後電池內部的電流生成裝置就會自動開始工作,將液體轉換成電流。

17.網帖引用著名文物鑒定家裴光輝的日記指出,故宮博物院曾於1997年拍得並收藏了五件流失海外的北宋珍貴書札,但該批書札於2005年「現身」文物拍賣市場,並以超過購入價3倍價格被拍出易主。故宮回應,「從來沒收藏過網帖中所稱的五件北宋書札。」

18.2011年8月3日,北京海淀區綠園打工子弟小學,校長用椅子在操場上擺出「SOS」的字樣,希望得到社會的關注。 目前,由於房東不願出租房屋,找不到新校舍,學校面臨關閉,千名打工兒童面臨失學,校長已負債70多萬!

19.廣州高校女生抱嬰兒拍畢業照」的新聞昨日一見報,力挺者拍磚者皆有之。校方表示,儘管這名女大學生在校期間結婚生子的行為符合教育部的相關規定,但仍不提倡在校大學生結婚生子,建議學生以學業為重。

20.【蓋茨成功語錄】1、世界不會在意你的自尊,人們看的只是你的成就。在你沒有成就以前,切勿過分強調自尊。2、在學校里,你考第幾已不是那麼重要,但進入社會卻不然。不管你去到哪裡,都要分等排名。3、人們都喜歡看電視劇,但你不要看,那並不是你的生活。只要在公司工作,你是無暇看電視劇的。

21.@吳鉤1975:「謠言止於智者」這話很有欺騙性。1、它歪解了謠言的產生機制,以為謠為不智者所傳。其實謠言從來只產生於信息管制。2、此話可推論:人們需要一個智者。但實際上這個智者只是信息壟斷者,他們闢謠,通常只是為了壟斷造謠權。3、諸如「闢謠聯盟」之流以智者自居,實則是別有用心的偽智者。

──轉自《價值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