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接應搶老婦 遭警識破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7日電)南投竹山鎮偏僻農村1處三合院,日前發生八旬老婦遭蒙面歹徒搶走脖子上金項鍊案件,經警方抽絲剝繭偵查,識破夫妻檔鴛鴦盜及2名少年利用國道路肩接應行搶,今天宣布破案。

4日晚間8時許,竹山鎮中和里1處三合院內,高齡85歲的曾姓老婦人獨自在庭院乘涼,突遭1名蒙面黑衣男子從後方將其脖子上近1兩的金項鍊搶走,歹徒隨即自側方番薯田逃逸無蹤;老婦人因驚嚇過度,摔傷腳踝。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表示,案發地區居民多為務農的老人,民風淳樸,治安一向單純,搶案發生後引發居民恐慌,人人自危。

竹山分局特別組專案小組偵辦,認為案發點為偏僻的農村三合院,歹徒如無事前窺覬及勘查路線,實難以得手。經警方就被害人生活作息、交往情形與周遭可供歹徒進出路線,逐一分析後鎖定多名特定對象。

另歹徒行搶得手後,快步橫跨農田逃逸,即憑空消失,與一般犯案手法迥異,經警方實地勘查研判,歹徒如果以距離500公尺外的國道3號高速公路路肩做為交通工具接應點,即能迅速逃逸。

專案小組於是比對案發時間車輛進出國道情形,鎖定駕駛自小客車的趙姓男子涉有重嫌,於5日深夜前往趙男竹山租屋處將他帶回說明,趙男見事跡敗露,坦承由陳姓妻子及邱姓、莊姓少年等3名共犯駕車帶他至國道3號250公里處,由他下陡坡徒步至三合院行搶後,再折返原地點接應離開。

警方還查出,嫌疑人為避免錯失接應點,特別放置1個交通錐在路肩作為暗記。

警方表示,嫌疑人行搶後立即將金項鍊典當,不法所得近新台幣5萬元,警方已取回金項鍊;全案今天依刑法搶奪罪嫌及少年事件處理法,將4人分別移送南投地檢署及南投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偵辦、審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