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申奇:談中國政府對溫州動車特大事故的處理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7月23號,溫州發生動車追尾慘案,中共當局、尤其是密切相關的鐵道部又給世界上演了一出掩蓋真相的老戲。時代不同了,在最高當局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一大批有良知的媒體人盡心儘力展示事實真相,微博更是大顯身手,使得廣大民眾和整個世界看到了部分的實際情況。

人們看到當局急著掩埋車廂、謊報事實、停止搜救、漠視受害者及其家屬、迅速恢復通車等一系列悖逆常情、常理的動作。在溫家寶到事故現場,全面善意回應了媒體與網民們對事故的追問、誓言要徹查事故真相、並表示如有腐敗決不手軟之後,鐵道部居然對發生過的事情以「三個沒有」,一概否認。

中宣部突然下重手,實行媒體與網路封鎖。《21世紀經濟導報》、《新京報》、《錢江晚報》、《華商報》等報紙被迫連夜撤下數個版面,讓人們見識到了新時代報紙開天窗的奇觀。《新京報》的一位編輯在微博表示:「堅持又堅持、妥協又妥協之後,僅存的4個版也被和諧。長歌當哭。沒辦法,我們要為2000多《新京報》員工的飯碗考慮。」可見個人的善意在制度面前,微不足道。

當事故的原因還沒有查明、事故現場還沒有清理完畢、罹難的數字還沒有確定、受難者家屬還沒有妥善安撫安置的時候,動車居然恢復運行了,令全世界不可思議。生命和生命安全,在中國不算一件事。其實,毫不奇怪。對古往今來的專制統治者來說,生命和生命安全確實不算一件事。對皇帝是這樣,對希特勒是這樣,對斯大林也是這樣,對中共更是這樣。

有人說,鐵道部的腐敗已經達到了不可救藥的地步。據報道,興建高鐵的所有的子公司、承包商幾乎都是鐵道部高官的親戚、朋友與親信;轉移到海外的資產總數已經超過了對高鐵總投入的一半,鐵道部已經爛透了。有「高鐵第一人」之稱的鐵道部運輸局局長、聲稱動車絕對安全的張曙光,他的妻子在美國洛杉磯就有三處豪宅, 在美國和瑞士有存款28億美元。

而中共整個官僚集團的腐敗,同樣到了不可救藥的地步,其它各部的情況都是大同小異。因此對於中共當局來說,遇到任何天災人禍,第一時間考慮的是面子、政治利益和經濟利益,是報喜不報憂,是把喪事當喜事辦。而生命不算一件事,至多是可以用金錢擺平、打發的一件小事。

動車悲劇已震撼的事實再次戳穿了中共「以人為本」的謊言,給受欺騙的人們上了一堂生動的啟蒙課。再次告訴全世界,無視生命、扼殺人性、踐踏人權、悖逆人情的中共一黨專制,必須終結。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