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春晚導演”姜家文 見證勞教酷刑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楊紫運採訪報導)第二屆北京訪民中國新年晚會總導演薑加文,在晚會舉行前夕被警方非法拘禁十五天后釋放。薑加文指警方藉歌譜內容大造文章,以涉及邪教罪名拘禁他。 3月1日,遼寧丹東元寶分局於家派出所所長高俊峰帶人將薑家文抓走,丹東市勞教委以“擾亂社會秩序”將姜家文送入勞教所。

姜家文是遼寧省丹東市元寶區新民街239號下崗失業人員,本是一起故意傷害案的受害人,曾遭受殘酷報復毒打花錢捏造事實收買證人栽贓陷害,姜家文被逼上訪,在與眾多無家可歸的訪民簡陋的在所在地舉辦了一場唱出訪民心聲的演唱會。被訪民自封的“春晚總導演”也成為他連續四次勞動教養的迫害因素之一,在教養院裡經受著慘無人道的折磨。

2001年11月3日晚21時30分,在自家門前被丹東市翔宇汽車修配廠法人代表張永平帶領三名工人和一名車主打成重傷,辦案單位元寶區公安分局九道派出所與張永平搞權錢交易,聯手策劃製造冤假錯案,多次篡改原筆錄,故意拖延鑑定時間長達三個多月之久。

姜家文說:“主犯張永平,從犯陸海、于維成至今逍遙法外,找其親屬為其頂罪,推至法院企圖繼續朦騙受害人,主犯未歸案,法院胡亂判,檢察機關不監督,小事拖大,矛盾惡化。在證據確鑿,事實清楚的情況下,三級公安機關做出錯誤的複核意見,使其冤上加冤,被逼進京上訪。”

勞動教養院遭受第一次殘酷摧殘

第一次勞教在2005年9月13日,在公安部信訪接待室,省公安廳控申處張處長口說:“信訪條例規定,叫你滾就是給你的答复!”三天后,他找了兩個下屬省公安廳駐公安部接待員李明、秦永泰作偽證,以擾亂公共秩序為名勞教姜家文,被元寶區公安分局信訪科長高俊峰,袁大隊長強行拉回本地扔進勞教所。

姜家文向本臺記者講述了在勞教所裡經歷:“每天兩頓菜湯,早上是發霉鹹菜,吃的是發霉米(而公標欄上寫的是每天##炒肉)非打即罵,遭受了關鐵籠、電棍、手銬等酷刑,沒有被褥睡光板床,鐵鎚大鎬要人命,深冬一套單衣,天不亮就出工,身患多種疾病(進所自費檢查,冠心病、肺病、腎炎、腰椎骨質增生。)”

“完不成高強度任務,被關鐵籠1個月,凍病、飢餓無人管,死亡也是自然死亡,在鐵籠里幹手工活,甚至手指蓋都掉了,不准休息,不死你就得乾,出籠後,2006年正月初五,帶病又被逼出工,腳麵骨砸斷,所方隱瞞真相,外傷縫合十五針,吃點藥就算治好了,14天拆綫後,集合整隊,警察就催你快點走(此時左腳一瘸一拐)良知泯滅的警察,喪盡天良,真的是匪是狼問他娘,為了轉化矛頭,調離丹東勞教所,至遼寧省戒毒中心(瀋陽)體制不變,制度同上,不斷抗爭,堅持到釋放,本該慶賀,確更悲傷,返京4個多月,第二次災難又降臨。”

2007年大年三十早上8時姜家文和丹東訪民馬惠玲到公安部信訪接待室領表,得到公安部廖升處長,接待兩個小時後,在填表中,被以前與其發生爭執省廳張處長帶領兩個人衝進接待室搶走,並說:“姜家文你的案子以終結了,你給我滾,強行推至大門外,高喊:‘我還要教養你’。”姜家文並問他為什麼還要教養我,教養我十次我還繼續告,與其爭執後於2007年3月9日再次被教養。

勞教所大門朝南開 有理無錢都進來

姜家文說,第二次勞教迫害我更加殘酷,威協吼嚇盡無數,在勞教所特管大隊,每天早上五點起床,手的母指蓋累掉,不給休息,我無奈忍痛疼幹活,患了腸道炎四天不喝一口水,不吃一口飯,他們的人性何在?有全體勞教人員給姜家文證明,為了轉移予頭又被調到省教養院鐵嶺市昌圖縣關山子分院“勞教所大門朝南開,有理無錢都進來”在勞教所裡,不管你表現怎樣,有錢就能提前釋放,有錢可以花天酒地,無錢受盡淒涼,有錢可順心順意了,無錢你就是奴隸,這就是感化,挽救,教育。為了抗爭,無奈為維權自殘絕食四天,釋放後返加回​​北京,繼續抗爭四個半月後,第三次災難再次降臨。

割腕自殘 再次見證勞教所的黑暗

2008年7月29日,第三次勞教奧運的前八天,姜家文在北京南站返回租住房途中(晚上22點左右),丹東市元寶區公安分局靳副局長帶領兩名警察強行綁架,拉到北京永龍賓館,姜家文悲憤至極,維權割腕自殘抗爭,被其毒打,帶上手銬腳鐐,拉回本地,再次扔進勞教所。

姜家文說他的命運一次更比一次悲慘,“每天5點30分起床,深夜一點收工,全身浮腫,患重感冒不給休息,堅持不住,因此又被兩次扔進鐵籠共108天,最後還加期勞教113天,為此姜家文再次維權絕食抗議,依然無果。只好滿含熱淚問蒼天,誰人能為我伸冤,在勞教所里大多數勞教人員,為了抗爭不合理規章制度超強的體力勞動,而維權自殘,輕者用頭撞牆,重者絕食、吞刀片、吞鐵器、吞打火機、吞吃大劑量藥,割動脈、割腕、割腳筋慘不忍睹!姜家文說:其中有一名勞教叫宋自強,在勞教中夫妻感情和睦,妻子經常探視,由於常與勞教所的警察接觸,時間不久就被勞教所警察不軌勾搭上!勞教所賣假貨,沒人敢問。賣高價無人來管。巧取豪奪,盤剝搜刮,弱肉強食,很普遍。惡性循環,於國於民危害極大。司法體制落後一千年呀!”

姜家文經過三次教養後在博客上寫到:勞教是中國司法腐敗一方面,事實勞教制度就違反憲法,把受害者當奴隸勞工。我依法維權上訪受幾次勞教迫害,家破人殘,妻離子散,雖原有的低保也被殘忍停發,但我身垮而志不垮,為了維護憲法法律和人權的尊嚴,三次勞教為哪般?誰是多次枉法犯罪者?時間,世人會明斷!

再次無端被抓 身陷牢籠何時休

姜家文於2011年2月1日(農曆小年夜)夜晚在北京暫住地遭秘密抓捕,次日2月2日,姜先生被關進遼寧丹東口頭拘留,2月17日釋放。政府設下圈套要求姜家文寫訴求,姜家文於2011年2月25日提交訴求書,等待問題處理。3月1日,遼寧丹東元寶分局於家派出所所長高俊峰帶人將薑家文抓走,丹東市勞教委以“擾亂社會秩序”再次將薑家文送入勞教所。

直到2011年5月30日,得知姜家文遭勞教迫害的彭靜梅、李忠英、劉純寶、以及宋玉潔夫婦等立即趕到丹東,與姜加文的家人取得聯繫並整理相關材料。 5月31日大家向丹東市元寶區人民法院提交行政起訴書,在眾維權人士依據《行政訴訟法》第十八條規定的交涉下,元寶區法院才正式收下行政起訴書,並於第二天出具了案件受理通知書。冤民春晚總導演姜家文不服丹東市勞教委違法處罰一案,將於8月9日上午9:30在丹東市元寶區法院公開開庭審理。

姜家文的妹妹姜傑說:“法院行政廳廳長一直叫姜家文家人撤訴,並說這個案子是百分百的敗訴,我們無法和政府對著幹。”姜家文的妹妹直言告訴記者說:“咱老百姓打官司真是無門,沒有替老百姓說話的,權大於法唄!我們也已經做好了這個準備了,勝不了,法官都知法犯法,咱怎麼能勝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