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戰數月 利比亞首都停電缺油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中央社的黎波里7日路透電)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是強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政權的大本營,在與獲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支持的反抗軍爆發數月衝突後,首都陷入電力及汽油短缺窘境,居民的挫折感不斷升高。

反抗軍持續在多個前線與政府軍交鋒,最近幾週,的黎波里各地越來越常停電。

首都某些地區的居民表示,每天只有4個小時有電,首都東方市郊塔朱拉(Tajoura)本週有長達28個小時無電可用。外國大使館也都受到影響,一天中多半時間都在停電。

利比亞前衛生部長拉希德(Mohamed Abu Ajeela Rashid)表示,停電造成嚴重問題。

現在是醫院高層主管的拉希德表示,昨天手術進行到一半時突然停電,他藉由手機的照明完成手術。

的黎波里沿岸地區,少數繼續營業的加油站前,車輛大排長龍,排隊車潮綿延好幾公里。

許多利比亞民眾因為供油短缺而把車子賣掉,或無限期停用車輛。(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