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遭擊美:阿國任務不變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中央社喀布爾6日路透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1架軍機在阿富汗遭到擊落,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發布聲明表示,美國將「堅持不懈」完成在阿富汗任務。

潘內達的發言得到北約理事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共鳴。

事故發生後,塔利班立即宣稱是他們用火箭推進榴彈擊落直升機;在華府,官員表示直升機據信是被擊落,但國防部卻表示還在調查事故原因。

阿富汗國防部發言人阿茲米(Zaher Azimy)告訴路透社:「由於這架直升機屬於國際部隊,目前已展開調查。」

此前2週,外國部隊開始把維安工作逐步轉移給阿國軍警。這起直升機墜毀事件,可能引發外界對防務轉移過程與駐軍時間,產生更多質疑聲浪。所有外國作戰部隊預計在2014年底前撤出,但美國部分議員卻質疑撤軍速度不夠快。

阿富汗總統卡賽(Hamid Karzai)今天表示,北約1架直升機在阿富汗與塔利班民兵交火時遭到擊落,有30名美軍和7名阿富汗人喪生,這起事件是2001年阿富汗戰爭爆發以來,國際部隊死亡人數最多的單一事件。

官員一開始表示有31名美軍身亡,後來美國國防部修正為30名美軍、7名阿富汗人以及1名尚未確認國籍的傳譯。(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