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給兒子當孫子”惹眾怒 被揭是表演(視頻)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近期,石家莊電視臺《情感密碼》欄目播出了一期節目“我給兒子孫子”,節目中的父子因為房子拆遷補償款問題矛盾重重,可憐的老父親無依無靠、還得伺候沒有工作的兒子和兒媳,節目播出後引起眾網友的關注,紛紛指責兒子的不孝行為,也替可憐的老父親擔憂,更點燃了網友及市民的憤怒之火。有很多網友要求“人肉”視頻中的不孝子。 結果觀眾發現,參加表演的是居然是演員,但是卻賺取了無數網友的感情。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身無分文 不工作只因天氣熱

在《情感密碼》節目中,許峰和王蓉是一對身強力壯的夫妻,大學畢業後結婚,閑在家裡看電視打電腦,竟全靠當搬運工的父親過日子,不但一日三餐要靠父親,連兒媳的內衣也要父親洗。並簽下協議,以後生下孫子後的所有費用、包括長大後的上學費用均由徐峰父親承擔。

“現在石家莊天熱唄,溜達一圈累吧”,徐峰還給出了不工作的荒唐理由,節目中徐峰咄咄逼人振振有詞,堅持認定自己父親生了兒子就有撫養的義務。石家莊如今熱,只能等將來天涼快了再去找工作。

父子矛盾 都是房屋補償款惹得禍
  
石家莊休門村的房屋拆遷補償款的分配問題引爆了兒子和父親之間的矛盾,許峰在節目現場還要求老父親簽字畫押,把補償款給他。不但數落老父親的摳門、表裡不一等種種缺點,還拉出舊賬,嫌父親當年沒拿夠5萬元彩禮,令他在丈母娘面前抬不起頭。
  
聽到老父親說,為了自己結婚的事情要去賣腎,作為兒子的徐峰非但沒有半點感激之情,還在現場訓斥自己的父親。老父親如今老無所靠,還得忍受兒子兒媳的勒索。現場嘉賓忍不住怒斥,許峰父親不是養了個兒子,而是養了個無賴,養了個寄生蟲。這個畸形的家庭關係值得整個社會反思。
  
網友憤慨 不孝之子無情啃老遭指責
  
節目播出後,立即引起眾網友的熱議。網友紛紛表達自己的憤慨,對這對不孝的兒子兒媳痛心,也為老父親感到擔憂。網友開到荼縻說: “真是令人寒心。我最看不上的就是啃老,啃老這種行為深以為恥啊。”網友武青城說:“父親一味縱容,孩子也無感恩之心。”……
  
一位年長的網友留言感歎,可憐天下父母心,雖說父母的愛是無私的,但是一味滿足兒孫的欲望是不可取的,為了自己老了能活得有尊嚴,我們也要為我們的養命老本守好門。

網友觀點摘錄:
  
網友石頭:呵呵,我認為這樣的人活著和死去沒什麼區別。
  
網友豪豪:這人簡直是就是蛀蟲,碩鼠。
  
網友小南:比蛀蟲還可惡,他啃的是父母的血。但我覺得啃老的根源在於父母。
  
網友文字江湖:當周邊都是這種環境的時候,他們認為,父母理所當然,只是這家比較典型,家境條件更不好一點。所以矛盾突出了。

網友經典紳士:拆遷是一種急劇的社會變革,突然暴富,城市城中村改造毀掉一代甚至兩代青年人,也是人們心靈的這一種變革,很多社會現象都會沉渣泛起。

網友“涼m水”說:“什麼時候等你爹被你們啃完了,我看你們啃誰去。還是男人嗎?連養家糊口都做不到。你是花你爹的錢,花的都是他老人家的血汗錢。你問心有愧嗎?一點苦都不想受,你能找的上工作才怪!大熱天還嫌熱,你怎麼不想想那些冒著熱天在努力工作或是找工作的人呢。”

網友“人肉”許峰夫妻

眾多網友在憤怒的同時,紛紛要求“人肉”許峰夫妻,並且有部分網友對視頻的真實性產生了懷疑。網友“戴志高”說:“我感覺這個視頻怎麼像是炒作呢,而且技術極差。就這麼坐在演播廳,沒有外景,沒有其他人的參與,老父親說的那些事兒和兒子,兒媳說的話完全就是事先準備好的。”

更有網友貼圖爆料該欄目曾經在6月19日招聘過演員。

休門街道辦事處的工作人員表示,“噢,這個事,我們知道,但是找不到這個人,發動了附近幾個居委會的人員去找,但是結果還是找不到。休門街幾個趙姓的上歲數的大輩份村民,都說不知道這對父子。” 

石家莊電視臺《情感密碼》的工作人員稱,“由於這期節目的影響比較大,關注度比較高,我們將會繼續跟蹤報導,關於欄目的任何資訊我們不方便透露。”

而在石家莊一家物業公司做保安的小蘇並不近視,但是最近每次出門他都要戴上一副眼鏡。他說自己不是“裝斯文”,只是因為“自己”最近在網上太火,怕出門被人認出來挨打。這一切,緣於網上近日瘋傳的一段視頻《我給兒子當孫子》。這段視頻中,小蘇以臨時演員的身份出演了“啃老”的不孝子“許峰”,多次對父親進行羞辱。

視頻上網後,小蘇發現自己“一夜爆紅”,無數網友進行譴責謾駡,有網友對他發出“人肉搜索令”,有人拿著照片到工作單位找他,被別人認出來發生過肢體衝突,村裡人對他指指點點,連父母也因生氣不再接他的電話。

巨大的壓力使小蘇不敢出門,不得不出面澄清,自己只是拿了150塊錢勞務費演了一場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