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重建逾9成 吳揆將說明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7日電)莫拉克風災明天滿2週年,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資料顯示,6419件重建工程,98.6%已發包執行、95%已完工。行政院長吳敦義明天將出席國際記者會,說明重建進度。

2年前的莫拉克風災,重創中南部,造成許多民眾傷亡、家園破碎,為讓災民及早回復正常生活,行政院成立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展開後續重建。

有關重建進度,行政院發言人楊永明表示,規劃興建永久屋3309間,已完成2946間,完工近9成;吳敦義在日前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議上要求,後續永久屋基地仍須掌握時間,加速執行,讓需要安置的民眾在明年農曆過年前,都能在新的家園中歡喜入厝。

吳敦義4日在行政院會聽取重建進度報告後也指示,對尚未發包或未完工的橋梁及聯外道路要積極完成,才能讓民眾對重建「有感」。

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明天將舉辦「重建之路,感謝有你」重建2週年國際記者會,說明重建工作最新進度、尚需補強的地方及創新突破作為。

記者會邀請吳敦義及中央相關部會首長、災區地方政府代表、民間團體及企業、災民代表出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