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困難 以國20萬人上街頭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中央社特拉維夫6日法新電)以色列警方指出,近25萬民眾今天在特拉維夫市中心發動大規模抗議,要求政府推動改革,減輕人民生活開支的重擔。

這是以色列史上,為社會理念發起的最大規模示威遊行。以色列人口為770萬。

拿著以色列國旗的遊行民眾反覆高喊「人民要求社會正義」、「人民反對政府」, 有些民眾拿著勞工運動的紅旗。

有布條上寫著:「這裡是埃及」,意指阿拉伯之春反政府起義。

這場運動的規模快速成長,成了不折不扣的社會起義,呼籲政府全面改革以減輕人民日常開支、改善國內收入不均現象。

特拉維夫示威遊行獲得警方許可,民眾於格林威治時間18點整從帳篷營出發,朝國防部和其他政府辦公大樓前進。

耶路撒冷市中心另外聚集了數萬抗議民眾,準備遊行前往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官邸。

警方發言人羅森費德(Micky Rosenfeld)估計,特拉維夫遊行民眾超過20萬人,耶路撒冷則有3萬人。(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