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無情 人間有情 悼八八風災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莫拉克風災」將屆滿二週年,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出書記錄了這兩年來重建的點點滴滴,並陸續舉辦系列活動,讓國人了解政府與民間共同救災與重建的努力,看見人性的光輝。

將近兩年過去了,回想起親人與風災後的慘況,讓災民忍不住潸然淚下。

小林村重建發展協會會長蔡松諭:「頭七那天的畫面,是我這輩子覺得最難忘的,因為我真的沒有看過這麼多的遺照同時擺在一起,五百多張,然後大家的眼神是一種絕望。」

儘管漫長的重建之路走來坎坷,但因為愛的力量,讓他們一步步克服挑戰。被安置在永久屋社區中的災民們,學習了許多生活的技能。從他們眼神中看到的,不再是絕望,而是在歷經洗練後對生命懷抱的希望與感謝。

月眉大愛永久屋社區居民林瑞龍:「不同的語言、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宗教跟信仰,所以能夠融入在一起,我希望就是說,跟著我的作品一樣說,不管甚麼在這裡,可以融合在一起,可以再一起這社區能夠敦親睦鄰,能夠和睦相處。」

小林村重建發展協會會長蔡松諭:「當大家有一個共同的心,就是我們要把小林蓋回來,蓋個更好更漂亮的小林村。」「謝謝社會大眾這兩年來,持續不間斷的協助我們,我覺得台灣真的很有愛。」

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副執行長陳振川:「很多國外的朋友、專家,他來到國內看了我們整個重建的工作,看的過程,他最感佩的就是,台灣這種愛心,還有這種互助,然後自己站起來的力量。」

「特別是災民本身在危難中,大家互相關懷、互相協助,這個是人類感情最珍貴的一部分。」

也許離重建完成雖然還有一段路要走,但大家齊心一起打造未來美景的夢,一同努力的往前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葉子棻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