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遺物在港拍賣 成交過百萬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星期六(8月6日),已故華裔功夫巨星李小龍的13件遺物在香港拍賣,吸引了許多李小龍的中外粉絲,最後拍賣總成交金額超過170萬港元(約合22萬美元)。

本次拍賣中,李小龍生前穿過的一件中國式毛皮襯裡外套以60萬港元(約合7萬7千美元)的最高價賣出。

來自美國的得標買家葛列格•曼寧(Greg Manning)說,他想藉此表達對李小龍的敬意。

葛列格•曼寧:“我認為李小龍是全世界都承認的武術界泰鬥。他是引領功夫電影的先驅。我們尊敬他和他的藝術。”

其他買家則以40萬港元(5萬1千美元),標下1966年李小龍寫給好友木村武之(Taky Kimura)長達3頁的英文信。

一位香港商人兼武術專家王先生拍得了幾件珍藏品。

王先生(Albert Wong):“李小龍追求卓越,挑戰極限。是的,沒有不可能。這是很好的精神,不僅在武術界,在商界,在生活中也是一樣,事實上,這項信念指導我這半個世紀的生活。”

李小龍遺物上一次的拍賣是在1993年,他的遺孀琳達•艾米莉在洛杉磯展出了200件珍品。

年少時期在香港度過的李小龍,以“精武門”(Fists of Fury)、“龍爭虎鬥”(Enter the Dragon)等電影風靡全球影壇,之後他移居美國教授武術,使中國武術發揚光大,他創造的功夫傳奇,至今仍令許多影迷深深懷念。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