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直升機遭擊落 31美軍喪生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中央社喀布爾6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總統府今天表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一架直升機昨晚在阿國東部的華達克省墜毀,共有31名美國特種部隊和7個阿富汗人喪生,這是阿富汗戰爭爆發10年來最嚴重的類似事件。

總統府發布聲明說,這架直升機墜毀在華達克省(Wardak)中部,就在首都喀布爾西方。

塔利班民兵(Taliban)已經表示這次攻擊是他們下的手,地點在華達克省一處叛亂分子經常出沒的地區。

總統府聲明說:「北約組織(NATO)一架直升機墜毀,造成31名美國特種部隊喪生,阿富汗總統卡賽(Hamid Karzai)對此表示哀悼。」

聲明說,這次墜機事件也造成7名阿富汗人喪命,使得死亡人數總計達38人。阿富汗國防部表示,喪生的阿富汗人也是特種部隊。

這起墜機事件是2001年阿富汗戰爭爆發以來,駐阿國國際部隊死亡人數最多的單一事件。

華達克省(Wardak)省政府發言人夏希德(Shahidullah Shahid)說:「昨晚墜毀的美國直升機是在起飛後遭塔利班民兵擊落。叛亂分子發射一枚火箭命中直升機,將它完全摧毀。」

他表示,直升機遭擊毀後四分五裂。(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