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燃眉 意總理同意加速改革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為解除全球投資人的疑慮、緩和歐盟領導人的壓力,以及避免歐洲主權債務危機擴大到意大利,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8月5日(Silvio Berlusconi)宣佈加速改革,控制支出。歐洲央行對此同意給予經濟協助。

意總理貝盧斯科尼:「我們希望提早實施預算法案中的措施,使預算提早1年、,在2013年達到平衡。」

貝盧斯科尼一直受到歐洲領導人要求解決市場擔心的壓力,市場疑慮已經急速推高意大利債務,使全球股市市值一週內蒸發2.5兆美元。

歐洲央行正面回應,表示在資金方面協助意大利。此外,岌岌可危的西班牙也將得到同樣的援助。

此前世界領導人呼籲共同努力,停止危機進一步傷害世界經濟。貝盧斯科尼的承諾可能是呼籲起了作用。

意總理貝盧斯科尼:「我們必須承認世界正面臨著金融危機,幾乎每個國家都受到了打擊,全球危機再加上目前存在著的其他危機,使金融市場的情況相當艱難,現在需要各國共同介入,特別是使用歐元的國家。」

市場人士對貝盧斯科尼的呼籲表示贊同。

投資公司D.A. Davidson的首席投資策略分析師 弗瑞德• 迪克森(Fred Dickson):「週末我們可能會看到更多,來自央行、華府或歐洲的類似聲明。事實上我們可以預期,歐洲及全球股市星期一將開出紅盤。」

此外,意大利日前曾呼籲世界7大工業國(G7)緊急協商,應對由於歐元區借款成本上升及全球股市的重挫,他呼籲歐洲國家應「日以繼夜」地準備新的救市基金。

新唐人記者黃潔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