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科大學生 柏林街頭獻藝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6日專電)台灣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的學生,參加「柏林歡笑」8月在亞歷山大廣場(Alexander Platz)的街頭藝術表演。雖然柏林連日陰雨,精彩的表演仍吸引不少觀眾。

「柏林歡笑」(Berlin Lacht)是德國表演藝術工作者成立的民間團體,常在柏林人潮最多的廣場或是公園舉辦街頭藝術表演,也會舉辦有關表演藝術的工作坊。

8月4到14日,亞歷山大廣場上有夏日園遊會,「柏林歡笑」也安排10幾個街頭藝術團體在廣場上表演行動劇、舞蹈及雜耍。

過去幾天,柏林的天氣一直是晴時多雲偶陣雨。原來主辦單位安排樹德在4日下午的首演就因為雨勢太大而取消。5日的天氣然仍是陰雨綿綿,廣場上從中午就聚集人潮,帶隊的樹德表演藝術系助理教授俞秀青和學生們也決定,即使天氣陰雨也要演出。

大約一個小時的表演有台客舞、民族舞蹈孔雀舞、功夫與台灣原住民的竹竿舞。具有台灣廟會色彩的電音三太子大型人偶出場與舞者大跳台客舞,特別受到小朋友歡迎。

俞秀青表示,學生們到柏林來表演並觀摩,還會參加表演工作坊,以及到捷克首都布拉格的藝術大學參觀交流。舞者自7月底抵達柏林,每天都認真排練。

本地電視台預定21日訪問舞者。8月26日是柏林市博物館開放免費參觀的「博物館長夜」。樹德的舞者也應邀在一個博物館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