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毛治國擬檢討上網吃到飽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5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賴士葆今天說,交通部長毛治國幾天前向他表示,許多國家都已取消上網「吃到飽」方案,目前國內3G上網吃到飽方案須大大檢討。

賴士葆舉行公聽會,討論如何提升行動上網品質。賴士葆表示,電信業者拚命增加用戶,也須提供對等的行動上網頻寬,他建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訂定電信業者服務頻寬對應用戶數量規範,限制業者在沒足夠頻寬資源情形下超收客戶。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代副秘書長劉清芳說,收到的上網申訴案有80%是收訊品質不良,有些原因是基礎建設不良,但最大原因是吃到飽方案造成。很多消費者掛網造成塞車,吃到飽方案不見得符合消費者需求,應研究吃到飽方案妥適性。

遠傳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鄧愛櫻表示,有些人濫用資源,就會影響他人權益。台灣消費者習慣「吃重鹹」,有吃到飽方案就不想回頭用費率計算,使用者觀念還需要好好溝通。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石木標說,國際電信業者如AT&T、T-mobile都取消吃到飽方案,且吃到飽方案對健康不見得好;大家應提倡公平使用概念,「吃太多」對大家都不好。

NCC營運管理處長陳國龍表示,電信業者已積極改善、提升上網頻寬,至於服務頻寬對應用戶數量規範,是很嚴肅也很重要的議題,會再和業者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