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企業經營環境大幅改善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5日電)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表示,企業經營成功,需要政府提供良好的經營條件,近年政府正確方向大幅改善企業經營環境

吳敦義下午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第22屆北區聯誼會舉辦的「建研企業傑出員工菁英獎表揚典禮」時表示,總統馬英九就任後,產業創新條例中營利事業所得稅率從25%降到17%,是馬總統壯大台灣的重要步驟,而兩岸從衝突對撞,調整為和平穩定,加上改進政府廉能效率,形成企業經營環境大幅改善。

他說,企業經營成功,也要有政府提供良好經營環境與條件。以桃園國際機場為例,2000年到2008年間客貨運量成長率都是亞洲4小龍之末,經近3年來努力,現今成長率不僅是亞洲4小龍之首,更勝過韓國首爾及日本東京;同一座機場,經營人策略、效率不同,就能力爭上游,創造佳績。

吳敦義表示,據中華徵信所統計,去年台灣前5000大企業營收及獲利總值都創歷史新高,這些年國家在金融海嘯及八八風災中走過來,企業界是非常重要的動能,其中經濟成長率10.88%更是24年來新高,進出口貿易額更迭創紀錄,從這些亮麗數字,可見企業界表現非常突出。

他說,台灣在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的國家競爭力評比排名全球第6名,台灣企業競爭力更是排名全球第3,說明台灣企業的活力與表現在全球最頂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