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火延燒 希臘要歐盟金援速至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中央社雅典5日法新電)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今天敦促歐洲各國,儘快批准最近在高峰會達成的第2次金援希臘協議,這項紓困案的目的也在防止債務危機蔓延。

他在致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的信中說:「這是各國領袖所做的決定,相關的歐洲機構和會員國,尤其是各國國會,現在應該採取行動。」

「假使這些決定能及時有效地施行,將能提供我們迅速處理歐元區公共債務危機所需的一切制度與金融工具。」

歐元區17國領袖7月21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高峰會中,同意提供1600億歐元(2300億美元)為希臘紓困,同時穩住歐元。

然而,僅僅兩週之後,歐元區再度陷入嚴重且持續蔓延的債務危機。

但是這項紓困協議必須得到各國國會同意方能施行,而許多國會正因暑假而休會。(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