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狂瀉奥巴馬生日不快樂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爾街股市今天重跌超過500點,而這一天正好是總統歐巴馬50歲生日。政府官員則忙著對外解釋白宮準備如何讓美國經濟情況好轉。

美國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報導,這已是道瓊指數1周以來第2度大跌。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在記者會中說:「白宮無法創造就業機會。白宮和國會可以制訂能夠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的政策。」

美國股市狂瀉,恰好遇上奥巴馬的50大壽 奥巴馬3日晚上在芝加哥1場慶生會當中表示,他至今仍在思索上任第1年美國飽受經濟衰退衝擊的原因。他說:「我們1周前才發現,2008年最後幾個月的經濟情況,甚至比之前所想像的更嚴重。我的意思是說,當時經濟萎縮8%,那是我們所見最糟的經濟狀況。」

奥巴馬表示,他需要更多時間來履行讓美國經濟繁榮的競選承諾。

卡尼並且駁斥外傳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F. Geithner)可能去職的說法。他說:「蓋特納還沒有決定何時下台。他曾表示最近的未來會繼續待在這個工作崗位上。這就是他告訴我們的。」

奥巴馬總統預定8月15到17日搭乘巴士視察中西部幾個「搖擺州」(swing states),討論如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記者要求卡尼解釋,既然奥巴馬在解決經濟問題方面表現欠佳,美國民眾如何能夠對他有所期待。(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