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丁:江澤民「死訊」聯想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中共執政六十多年來,中國人經歷了太多太多的掌權者不實事求是地承認事實、說明事實的情況。執政黨做錯了很多事,不但不向人民檢討,承認錯誤,還千方百計地打擊和鎮壓講實話的人。很多的大事小事,中國百姓知道的都是「出口轉內銷」的新聞。

二○一一年七月六日,香港和國外媒體報道江澤民死了。中共官方新聞機構第二天趕緊「闢謠」。這又是中共在故技重演。人的生老病死是正常的自然現象,為什麼連一個人的正常死亡都要隱瞞?中共建黨九十周年慶祝會,按江澤民一貫喜歡出風頭、向外顯示自己仍然在中共權力核心層的個性,要是他還喘氣,是絕對不會不露面的。不管咋樣,好歹還是第三代領導的核心,怎可以缺了他?不能行走就坐輪椅嘛。如躺在床上成了「植物人」,按中共慣例也應有一句「江澤民同志因病重沒有出席慶祝會」的廣播詞說明一下。是否因為另有隱情,沒法解釋,也就只好不提了?

按正常的做法,如果人死了就立即公佈好了,何況大熱天屍體保存不好就要爛、臭了啊。就算是九十年大慶與辦喪事也不衝突,中國民間大年初一出殯的多的是。

中共中央領導層歷來都分派,每個頭頭手下都有一大批人。他們上下相互支撐、共同撈取保衛利益、共同抵禦別的幫派。江澤民也不例外,他這一派的人都是在官員大腐敗蓬勃發展的年代提拔成長起來的。國有企業改制、國有資產大量流失、國民的醫療、住房、教育等方面的改革、基本設施的建設大規模地開展,全都是掌權者貪腐的絕好機會。那是貪官倍出的年代,也是江澤民當政的年代。這些貪官就是江澤民在黨內的基礎,他們人數眾多、勢力龐大。江澤民退下來以後仍要對黨內進行遙控指揮,就是因為他與這批人仍要互保來對抗其他勢力。否則這批人的貪腐行為被大量揭發並被繩之以法,那他當核心這些年的「豐功偉績」便變成「滔天大罪」了,說不定他自己有什麼腐敗的醜事也會被揭發出來。江澤民因為有個「第三代核心」的頭銜,他的人是不好隨便動的。如果他真的死了,他的人馬就會面臨「樹倒猢猻散」的局面。怎麼安排倒是需要動一番腦筋的。如果全都拿下,不但人數巨大,罪名將會個個是貪腐,而且都是「數額巨大」,那「偉大、光榮、正確」以後還再怎麼提?如維持現狀,自己幫派的人怎麼往上提拔呢?自己的人馬是自己的權力基礎,怎麼可以建在別人的基礎上?這事急不得,要想個萬全之策才好。於是在「萬全之策」沒想好之前,江澤民就不能死了。

從此事可以看出,凡被隱瞞的消息全都是些不敢面對人民、面對社會的醜事。什麼時候敢於真正地而不是口頭地實事求是,什麼時候執政者自身就乾淨了。

文章來源:《爭鳴》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