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溫州動車追撞慘案分析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今天我要講的題目是「7.23溫州動車追撞慘案分析」。

這事情過去一周了,而這事情發生之後,網上的微博有發表大量的意見、議論、看法、評論,那麼我們看看這個事情究竟來龍去脈是怎麼回事。從它的過程可以感覺得到,這是一件非常不尋常的事情,是出乎我們預料、想像的,並且事故發生的是很不合乎情理,是很不可理喻的一件事情。

被撞的車是D3115車子,它先發,它先開出去,開了以後快靠近溫州那兒就停下來了,後頭撞的車是D301,是後頭開的車,把它撞上去了。這個調度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為什麼前面的車停了,後頭要撞上去?你調度也好、信號也好、兩車之間的聯絡也好,都發生了問題,並且都是高速撞上去,什麼原因?

首先D3115停在那裡,中共講是因為打雷使這個車的電力系統失效,沒有動力了,它開不動了,這事情果真如此嗎?是不是這樣?中共一開始在23日非常快的由新華網發出消息說是打雷,這個雷打了以後,使D3115車什麼都壞了。是通訊系統壞了?還是它的動力系統壞了?它不講。過了幾天以後這個話不講了。

那更妙的,過了大概4天到5天,溫州電網也就是華東電網發表聲明說:23日晚上沒有停電,所以打雷使得D3115車停下來的這種說法被推翻了,是不攻自破、是假的。那麼問題是為什麼它要停下來?是什麼原因叫它停下來?到現在為止中共一直不肯講,這是一個關鍵。我當時看到這個資料以後,我有個直覺,非常強烈的直覺,這裡邊是不是故意要製造這個事件。

那麼回過頭來,這個事件發生的時空是什麼?發生當時的背景是什麼?7月22日賴昌星從加拿大送回了中國;7月22日同時也發表了6位上將,授他們上將銜的一個發佈會。23日發生的事情,北京有四大報紙不登,《人民日報》、《經濟日報》、《光明日報》、《解放軍報》,這四個報紙只登6位上將授銜,賴昌星的消息非常小,而溫州動車撞車慘案一個字不登。這個報紙的立場表達得很清楚,它就是站在胡錦濤一邊要報導這個消息,報導6位上將,這是一個大的時空政治背景。

現在回過頭來還要問,D3115為什麼要停車?停了車以後為什麼不通知調度室?我看了一下照片,並且看了一下地圖,這個停車的地點離溫州很近,而鐵道線的一邊,是一個很大的居民區,所以為什麼事件發生以後,很多居民來搶救,因為它離居民區很近。也可見如果鐵道的通信系統壞了,司機沒有辦法報告停車的狀況或停車的地點,他可以用手機啊!手機在居民區絕對是打得通。你應該用各種方法去報告調度室以及報告上海鐵路局,告訴它你現在的位置在哪裡,發生了什麼狀況,應該讓這條線上的所有車停駛,不要發生事故。

而這個事情有沒有做,我們不清楚,但是應該做並且有可能做、有條件做──通知調度室。而調度室居然置之不理,照樣讓後頭車開過來,後頭的D301開過來就撞上它。如果是通的,一路都是綠的,這條線上沒有任何事故,你就可以直通。而現在你把它撞上去,那麼為什麼信號是綠的?而停車的信號為什麼中斷?是人為的還是技術事故?現在上海鐵路局長安路生,他就在28日開會講,一口咬定是鐵路的信號系統出了問題。這個局長是當事者,你現在沒有資格講話,因為要由專家們去調查,所有技術問題由專家檢查之後,才能做出結論。你現在講話是誤導,並且你是當事者。

所以這裡邊是一個人為的事故,是不是陰謀現在我不確定,但是我的感覺、我的直覺,這是一個陰謀。那麼昨天我在網上查了一下,我就打了幾個字,「D3115」這幾個字打進了google,我就查,看看google上面會不會有什麼新的消息出來。在上面我發現了一個問題,有一篇很短的、才一、二百字的英文短訊放在上頭,它的英文短訊問了一個很奇特的問題,它的問題說:Who order D3115 driver to stay stop?翻成中文的話,那就是「誰命令D3115司機停在那裡不要動,誰命令的?」

從這個文章的標題就可以看得出來,這個車是有意要停在那裡的,而不是事故。這篇文章裡邊還提到,這個司機告訴記者,他說我受到命令要我不准開車,可見他的手機是可以通的,但是他接到命令叫他不要開。並且後來這個司機非常惱怒,他說我這一輩子再也不要開火車了,他說根本不是我的錯,是別人撞我的。現在這個司機被看管起來,不准講話。

那麼被撞的副車長是個女的,接受了中央電視台的採訪也講到,她說這個司機收到了電話叫他不要開車,而這個司機一直試圖去恢復車能夠開動,而他得到命令不准開。這個文章是誰發的呢?《人民日報》英文版。我已經把這個文章download下來,放在「中國事務」網站,你們去看看,有它的地址,是28日登出來的,也就是溫家寶到了溫州之後登出來的。

這事情有點明朗化,這就回答了我的直覺,這個事情不是一個機械事故,而是一個人為的設計或是人為的陰謀,他要把這個車停在那裡,做個活靶子,用D301去撞它,可以這樣設想。因為《人民日報》英文版,已經點出了這一點,明明這部車可以開的,司機收到命令不准開,為什麼?當然這個司機並不知道後面會發生撞車事件,只知道叫他不要動。

那好,這個事件發生之後,現在上海鐵路局局長安路生28日就講話了,他說因為信號不靈而造成撞車,跟《人民日報》的講話完全是相反,信號不靈,跟信號堵塞有什麼關係?甚至信號可以造假,甚至於調度室可以把它造假,就是要造成這個事故嘛。因為你手機可以打通調度室的,現在我不能走了,你們不要動啊,不要讓車來撞我,為什麼不做呢?而非要讓它撞了呢?

剛才講的是D3115車子的狀況。現在來看D301的狀況,D301在撞上去之後,車子撞爛了,司機撞死了,沒人回答、講話了。而上海鐵路局在8個鐘頭後,停止搜索,停止救援,要把這個車頭吊下來,把它埋起來,甚至要把它毀掉。為什麼?在一般人眼中這是毀屍滅跡,要想把所有的罪證破壞掉。

這件事情更妙了,當時鐵道局要這麼做,要把車埋起來,可是溫州當地的地方首長說不准動,不准埋,誰埋我就抓誰,由當地的特警把整個現場包圍。那事情怎麼解決呢?是由國務院調查小組決定,一定要把車拉起來,把它送走,基本上還留一點點證據吧,他們要想把撞車的罪狀或者事故的證據都毀掉。這就跟我前面講的,說車子停在那裡當一個靶子,故意去撞它,這是相吻合的。

D3115為什麼要停在那裡,誰命令它停下來的,是怎麼停下來的?停下來有一種可能性,因為所有的高速鐵路在每一個車廂,有一個緊急自動閘,一旦發生事故的時候,你把緊急自動閘一拉,整輛列車就停下來。火車是有這麼個裝置。而這個自動閘沒有限制說只有哪個人可以拉,沒有限制,任何人發生危險狀況都可以把它一拉,這個車就停下來。誰拉的呢?不知道。

那麼現在司機企圖要恢復開車,接到命令說不准走;後頭撞上去的車,企圖把它毀屍滅跡,消滅罪狀。所以這個事情聯繫起來一看,那其他的事情都是次要的了。當然,在8個鐘頭之內結束了搜查、救人,他還沒有到72小時耶,72小時是黃金時間,想盡一切辦法去搜索。那麼上海鐵路局下令,在25日,才一天半就把路線清理,把3輛車通通吊下來,砸爛的砸爛,切割的切割,埋的埋,埋了以後又拉出來,通通拉走,要讓火車盡快通車。線路沒有破壞,電力沒有破壞,照樣可以通車。為什麼要這麼幹?誰下令的呢?

現在已經知道了,是副總理張德江下令的,「清理現場,盡快通車」,他下的令。那麼張德江是誰?張德江是江澤民的親信,江澤民、江派一系的人馬。那這個事情是不是和共產黨的派系鬥爭有關,在我感覺是非常強烈。

鐵道部一向是江澤民的地盤,在2、3年前,國務院要做一次大的部會調整、改組。其中提出一個設想,就是要成立一個大運輸部,把鐵道、交通,交通包括公路、海運、航空、鐵路,都包在一起成立一個大運輸部,當時江派人馬堅決反對,當時是李克強主導這件事情。結果鐵道部還保留下來。鐵道部在中國國務院是個獨立王國,或者說是個半獨立王國,它有錢有勢。它非常有錢有勢,因為江澤民後頭做他們的老闆。所以這個鐵道部是派系鬥爭的一個焦點,也是一個眼中釘。

那麼在25日,我對這個慘案曾經做過一個簡短的分析評論。我當時是做一個大的、高層次的分析,說這是一個派系鬥爭。現在賴昌星回來了,賴昌星回來是胡錦濤手上的一張牌,這張牌打誰呢?是打江澤民的。其中有幾個目標,一個就是遠華案和賴昌星有關的,將近20年前的那些福建省省委書記、副書記這些頭頭,其中頭一號就是賈慶林,第二號賀國強,第三號習近平,跟這三個書記和副書記有關。第二個要打的就是鐵路局,鐵路局也是江氏人馬集中的一個大的部,非常囂張,而這個鐵道部又聽命於誰呢?聽命於張德江。張德江是副總理,他主管交通事務。

這個事情現在這麼一看,前面分析的技術問題,不可理解的,很難理解的,為什麼要撞他?現在再把派系鬥爭這個因素加進去以後,也可以看得出來,這個事情不單單是一個打雷、信號問題等等,不是的,涉及到更高一個層次,派系鬥爭。那麼派系鬥爭還出了一個怪事,就在28日,上海鐵道局局長安路生他講,這個撞車事情的發生,是因為信號系統出了問題。這信號系統的設備是誰造的呢?是北京的一家製造線路信號系統一家總公司,他們負責製造的。

他講話了以後沒有幾個鐘頭,這家總公司發表一個聲明,表示道歉,他們願意負責任。再到了下午,有幾十位記者到這個公司去採訪,這公司的發言人、黨委宣傳部部長,一位女的,出來聲明我們沒有發表道歉,我們沒有做任何我們該要負責任的講話。全部否認了。一個在上海講,一個在北京講。所以這個事情內部自己在鬥爭,這個責任要誰負,出了這個事情責任要誰負?

現在我要提一個問題,為什麼要有這件事情出現,為什麼要D3115車停在那裡,要用D301去撞它,為什麼要製造這麼一個事故,為什麼?製造事故達到什麼目的?我的直覺要提出這樣的問題,因為所有技術上的問題解釋不通。世界各國的D3115和D301都引自日本,日本川崎重工引過來的這個技術,人家的技術很完整,在9級地震底下都沒有出事故,新幹線高鐵沒有出事故,而中國就居然出了事故,沒有重大的天然災害,還居然出了事故。這種技術問題連外國人也想不通,這個事情根本不應該發生,要發生那就是人為的。

人為的有兩種解釋,一個就是人為的失誤;一個是人為的製造事故。人為失誤原本不應該發生,因為你有手機可以通知調度室:你不要開車過來,不要撞我。這個應該把它排除掉。那人們就要想,人為製造的可能性就很高。

那麼為什麼要人為製造呢?那就要看這個大環境了。十八大快到了,現在江澤民是「僵死」,不能講話了。而江系人馬現在是一鍋粥,那怎麼辦?在這一鍋粥的時候,胡溫希望盡快的把江系人馬這派勢力打下去,結束江系這派人馬的力量,把它分化瓦解掉。

分化瓦解是分幾個步驟走,提6個上將是一個步驟,其中有一個上將是江澤民30年來的一個總管秘書、大總管、大秘書,跟了他30多年,從電子(工業)部當副部長當到部長,當上海市長、上海市委書記、又當了總秘書,這個人一直跟著他,賈廷安。這次把他提升到上將,當政治部副主任,總政副主任,這個信號非常明顯,要分化瓦解江派人馬,並且也要安撫軍隊,把軍隊這個系統拉住。很明顯你江系的人馬,尤其江系軍隊的人馬,你就要跟我小胡走,我也給你所有的好處,讓你當上將。提攜你,給你所有的東西,但是你現在跟我走,要把江系瓦解掉。這是一個。

第二個是鐵道部,要把鐵道部瓦解掉。經過這個慘案之後,現在老百姓對鐵道部是怒氣衝天的,非常憤怒。且不講前面撞車的各種原因,跟後面的清理、毀滅罪證,以及新聞發佈會中的一種囂張的態度,以及安路生的講假話這些,老百姓現在非常憤怒,所有的火都丟到了共產黨身上,丟到了鐵道部身上,把火燒向鐵道部。

那現在鐵道部出了什麼狀況?鐵道部部長不見任何人,不接見記者、不回答任何問題。那麼現在北京的學者、教授、專家,已經提出呼籲,要求解散鐵道部。我想「解散鐵道部」這5個字就是這個慘案的一個結果。利用這一個慘案,引起對鐵道部的憤怒,對鐵道部進行批判,最後要把它解散掉。我想這個步驟正在走,已經出來了,要解散鐵道部。

在我認為賴昌星回來了,賴昌星手上有很多牌,可以打擊江系人馬,現在要在這個基礎上,擴大戰果,要把鐵道部幹掉,把江系人馬更狠很的打擊。這是十八大前的一個人事安排的目標。

那麼25日我在一個簡短的評論裡面,我當時就提出問題,我說下一步中共該怎麼走呢?國務院不講話、胡錦濤不講話、溫家寶不講話,這些人他們正在利用這個機會要收拾鐵道部,打擊江系人馬。我現在還是保持我這個看法。因為歸結到這一點,那就是要製造民憤,8小時之後停止了搜索,要把它埋葬等等。誰下的命令?是江派下的,還是胡派下的?還是不知道。

反正總歸一句話,要製造這個民憤起來,憤怒的氣氛,要解體鐵道部。那好,我問了,為什麼溫家寶不講話?溫家寶6天之後才出來,出來之前就各種準備工作,通知海內外的媒體、5部大卡車,開車到了現場,溫家寶帶了一批官員到那裡去。不到1個鐘頭,記者會就結束了,他有沒有回答我上面的問題啊?沒有。

從他的講話中可以明顯的感覺,是針對鐵道部的。第一,他說要搶救人命,那麼鐵道部沒有搶救人命;第二要把所有的環節、技術設備等等都調查清楚,你安路生還沒有調查清楚就已經講話了。第三;要安置,好好安置死傷家屬,你有沒有好好安置?沒有。那麼人們又問,為什麼你到現在才來啊,6天之後才來 ?他居然大言不慚的講,我病了11天,我不能來,醫生說他今天批准我來。過去11天病了,躺在床上。

這是最大的騙子,為什麼我講他騙子?他過去的11天,我就說28日前的11天,他天天有活動,中國網民去搜集了新華網所發表的文稿,香港的《蘋果日報》發出18日、19日一路下來到28日,每天溫家寶的內政外交活動通通被羅列出來,還有照片。

溫家寶為什麼講假話?他達到了什麼目的?人家問你過去在四川地震也好,廣東冰凍也好,等等,前幾年事情一發生,你立即飛到現場,為什麼你這次不來?6天之內不來,而一直在北京活動。在我看來,溫家寶是在等待時機,等待鐵道部出洋相,等待鐵道部所有引起民憤的罪狀都拿在手了,他才出來。你過早出來,鐵道部很多蠢事還沒做完呢,讓它所有的蠢事都做完了,他再出來收拾這個殘局。他打了這張牌。

這張牌你打了,完全是用派系鬥爭的角度來看,你這樣做是為了派系鬥爭,對整個共產黨完全是破壞形象。人家在問你,你不管出了任何事情,你要老老實實講真話嘛,你要鐵道部也好,派專家去調查,要老老實實準確的去調查所有的事故。可是你本身現在就講假話了,哪個能相信你啊?溫家寶過去有個講話,在四川地震時候講「多難興邦」,所以網上有個網民非常巧妙的講,「多難不一定興邦」,但是多演,把他當成高級演戲,「多演一定穿幫」,一定出洋相。果然是如此。前腳講11天生病,後腳人家當天就把資料給翻出來。那麼下次再開記者會的時候,你就要問溫家寶,你來這之前病了幾天?病了幾天請告訴大家,你有沒有病?你可以挑一下他。可見共產黨為了派系鬥爭,為了維護自己一派的利益,不擇手段。

那麼像溫州這次後車撞前車這種事情或者「六四」這種案子,在中共統治下有沒有發生過?有啊!文化大革命太多了,製造事故嫁禍於人,再把罪狀定給對方,往死裡打,打了以後就送上刑場槍斃。最後人都死掉了,再來個平反。太多了,這僅僅是其中一樁,很明顯。你這樣走,老百姓不是傻瓜,現在老百姓通過微博把所有大小事情給你揭露出來,都給你抖露出來。

所以現在世界上要看中國,要問問老百姓的微博,最準確的地方,最好的地方就到微博上去。微博上面所有的資料,非常快就查出來了。這次28日,溫家寶在溫州事故的現場召開記者會,網民們馬上發現,裡面事先做了安排,凡是頭上戴著花格子帽子的人,是指定被發言的人,不戴帽子的,人家指都不指你,不讓你發言。這事先都安排好了。

所以溫家寶人家講他「影帝」,從這件事情上看出來一點都沒有錯。很蠢,為了眼前的利益,把自己的信譽毀掉了。所以那個感覺,這一場慘案對中國老百姓的心靈來說,是一個導火索,是結束共產黨的一個導火索,從心理的狀態來講,只是增加憤怒。現在死傷家屬在溫州南站,上百人拉著橫幅抗議,要求真相,沒有一個人可以回答,沒有一個警察在場干擾。這個民憤非常非常大。

因為老百姓不是傻瓜,他們也都會提出我剛才所想的問題,他們就提出來了。沒有人去回答,中共一概不回答。中共採取辦法,只准《人民日報》、中央電視台的記者到現場採訪,其他的地方報紙通通要調回去,不准採訪,不准現場去搜集各種資料、訊息,並且也趕外國記者。那你就是一個非常封閉的,要完全主導輿論,既製造事故又要製造新聞,要製造輿論,製造假象,把中國老百姓完全當作呆瓜。

事實不是如此。網民想得非常清楚,想得非常細緻,從任何一個角度去思考,去考慮,這一場裡面有鬼,這鬼的製造者就是共產黨,兩邊派系鬥爭成了一個慘案出來,倒楣的、受損害的是中國的平民百姓。中國老百姓要求真相,這個對推動中國老百姓的覺悟、推動新聞自由、信息流通,起了很大的一個作用。

那麼下面我要再分析一下,高速鐵路這樣做,從經濟利益上是不是合理?現在高速鐵路在這個車軌上,按照中國鐵道部的設計,有四種類型的車速的車在開。一個是G帶頭的是高鐵,它的速度是300~350公里;第二個是D是這次出現事故的是動車,它的速度是200~250公里;第三個是T字帶頭,T特快,是100~150公里;那最後一類車是貨車,100公里以下。有4個不同的車速在一條軌道上,你怎麼能發揮這條鐵道的單線的作用?

到高鐵要開的時候,300~350公里要開出來,那其它的車通通停下來讓路啊!通通讓路,為了這個高鐵。那如果高鐵上面要開3部、5部、10部車,那其它的車怎麼開呢?在一條高速公路上,無論是任何國家的高速公路上,都規定一個最低速度或者是最高速度,最高速度美國是65英里,要按照這個車速走,那個車流量才能夠非常暢通;如果有的在開50英里、有的在開30英里、有的開65英里,那你的車上高速公路根本就沒有辦法開了。同樣的道理,中國的鐵路造成這個狀況。

為了要面子,搞個高鐵,高鐵上不去了就搞個動鐵,動鐵還搞了特快,以這樣的車速,這一條鐵路線的效率就非常的低,並且火車的密度也最低。如果是同一個速度,都開到200公里,大家都200公里,你就可以擺滿了在上面開。現在為了面子工程,造成了這麼一個局面。

並且高鐵現在的營運、盈利效果非常非常的低。為了建高鐵現在鐵道部虧空了5兆,而它一年的高鐵的收入不超過1千億,等於是還利息都不夠,不要說是還本了。這麼樣的投資效率,這個資金投資下去,簡直是浪費嘛,浪費資源。投資那麼多錢為了什麼?

那好,我們可以講共產黨還有一個目的,蓋高速鐵路是為了軍事目的,這一點我完全相信,它所以要經濟活動尤其是大型的經濟活動,是為軍事服務的。所以鐵道部是個半軍事單位,一個獨立單位,它有自己的法院、有自己的檢察院、有自己的看守所和監獄,完全是獨立的,國務院都管不了它。

所以在這種狀況下要打破這個局面,趁著江澤民「僵死」,賴昌星回來了,要收拾鐵道部門,要打破這個局面。這就是它們的政治目的。這樣走,只會引起對共產黨的極大的憤怒,最終共產黨要垮台,我想這一把火是一個因素之一,不完全是它,但是它也是因素之一。顯然共產黨為了達到政治目的是不擇手段,犧牲老百姓。

好吧,今天我的評論到此結束,謝謝各位收聽,再見。

文章來源:《希望之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