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通軍隊 朝鮮官員走私毒品到中國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朝鮮近年來走私毒品到中國已不是新鮮事,近日,英國傳媒聲稱取得證據,顯示朝鮮拆家走私毒品到中國。拆家聲稱只花二、三十港元買通朝鮮軍隊,便可自由出入邊境,更指貨源來自朝鮮政府官員。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英國天空電視台其臥底記者威廉斯(Holly Williams),早前接觸一名男子(圖),稱想購買來自朝鮮毒品,兩人其後在中國北部一處空置屋邨見面,過程全被拍下。

報導說,據錄影片段顯示,該男子上車後自稱來自朝鮮,甚至出示朝鮮身份證證明。他拿出3包白色粉末給記者,並稱是從朝鮮帶過來的純海洛英。他說每次向軍方賄賂4百至5百朝鮮圜(約22至30港元),就可以每隔數天出入朝鮮邊境一次。男子又說可以在兩星期內從朝鮮取得多達1公斤的海洛英,貨源是來自一名相熟的朝鮮官員。

另據報導,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已有多名朝鮮外交人員因為走私大麻、可卡因、海洛英及迷姦藥十字架等毒品被捕,2003年朝鮮貨船「峰首號」懷疑走私50公斤毒品進入澳洲被截獲;此外亦相信每年有大量海洛英、冰毒和搖頭丸偷運入中國,但報導指未肯定這些勾當是否涉及朝鮮高層領導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