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再次強行遣返法輪功學員受關注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最近,韓國政府強行遣返三名法輪功學員回中國,受到各方關注。韓國法輪大法學會譴責“強行遣返違反了國際法”。請看記者從首爾發來的報導。

7月8號和20號,韓國政府分兩次強行遣返三名中國籍法輪功學員回國。這一消息事後才被披露出來。

韓國法務部稱“對在難民訴訟中被判敗訴的學員,一切法律措施均已結束,強行遣返是不可避免的。”

但是,韓國法輪大法學會指出“將學員強行遣返回中國,明明是在違反國際法”。

因為跟據韓國簽署的《聯合國反酷刑公約》及《關於難民地位的公約》等相關法律條款,是禁止將難民強行遣返到正在進行鎮壓的國家的。

韓國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吳世烈:“強行遣返(法輪功學員們)回中國,與中共將脫北者強行送回朝鮮的行徑相同。”

從2009年7月至今,韓國政府分六次共驅逐10名法輪功學員回中國。然而,除2006年俄羅斯的情況外,全世界都沒有任何國家強行驅逐法輪功學員的事例。這使韓國政府難以避免的要面對譴責。

韓國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吳世烈:“對這次事件是否因中共施壓或介入而起,我們表示強烈質疑。”

目前在韓國還有100餘名中國籍法輪功學員,因難民訴訟敗訴而處在強制遣返的危險之中。韓國法輪大法學會呼籲各界正義人士站出來,共同阻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