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看書 大英圖書館力推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中央社倫敦3日路透電)如果你下載大英圖書館(British Library)本週推出的一項新應用程式,「科學怪人」、「孤雛淚」與「魯賓遜漂流記」可能全藏在你的iPad中。這項程式提供了逾4萬5千本史書與古籍。

大英圖書館與軟體媒體公司Bibliolabs合作,推出了大英圖書館19世紀歷史應用程式。該程式為蘋果平板電腦iPad的使用者,提供了一系列經典書籍,包括雪萊(Mary Shelley)、狄更斯(Charles Dickens)、狄佛(Daniel Defoe)等人的作品,以及許多久被遺忘的作品,包括維多利亞時期的遊記、詩歌與科學文章。

這個應用程式高解析度的數位影像,模擬了閱讀古書的體驗,而且對於原書內頁及裝訂的外貌以及質地的色澤,還有雕刻與插圖的色彩,皆加以重塑。

大英圖書館產品研發經理蒂萊特(Samantha Tillett)告訴路透社:「我們在6月推行試用版,民眾迴響之熱烈,實在驚人。」

她表示:「人們對這個應用程式提供的內容,似乎真的很感興趣,因為這些作品讓大家得以一窺世界各地19世紀各個層面的生活。」

書籍總量預計將於今年底前擴充至6萬本,並且也會納入17、18世紀,甚至是16世紀的藏書,以及法文、西班牙文、挪威文、葡萄牙文與荷文的故事書。

透過搜尋關鍵字和書名,愛書人便能在這個數位圖書館盡情瀏覽,而且還能建立一系列的最愛讀本,以及利用電子郵件與朋友交換書籍資訊。這項服務每月需給付2.99美元的訂閱費。

然而,文學作品全部數位化意味著,民眾無法直接將所有書本下載至iPad上。

蒂萊特指出,訂閱者得透過「雲端」選擇書籍並下載,離線時也可以閱讀。(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