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火災 廣東3記者遭圍毆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中國大陸記者難為。昨天中午,廣東順德的倫教永豐工業區1間工廠發生大火,當地3位記者前往採訪時,竟遭工廠員工誘騙至廠區內辱罵恐嚇、毆打且限制人身自由,手機及攝影器材也被搶走。

南方都市報報導,發生火災的是「鑫還寶」資源利用有限公司,起火點是廠內1處堆放廢舊電器的空地。

據報導,大火被撲滅後,1名記者在廠區圍牆外的民房拍攝。當時,1名男子走近記者聲稱,工廠負責人願意接受採訪,在場3名記者於是被騙進廠內。

但是不到1分鐘,另1名戴著口罩、身旁跟隨數名不明人士的肥胖男子出面指責記者「亂拍照」,且出言不遜,記者們便表示放棄採訪,準備離去,但肥胖男子立即下令幾名手下將記者們圍住。

其中1名記者想用手機錄下現場情況,遭到3、4人圍毆,手機被搶走。另外2名記者的手機、攝影器材也遭人搶奪,但未成功。

幸好,有1輛警車恰巧從廠內開出,記者們趁機攔下警車報警。警方目前已介入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