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火車司機罷工 傳遭噤聲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大陸高鐵事故頻生,誤點等狀況不斷,最近再添一樁麻煩事。湖南長沙火車站超過百名司機不滿工作超時且懷疑加班費被侵吞,在火車站靜坐罷工,並傳出遭噤聲,誰接受採訪就被炒魷魚。

大陸「華媒記者論壇」網昨天透露,長沙火車站有廣州鐵路集團(廣鐵集團)株洲機務段火車司機集體停工靜坐,並聲稱將搭火車去北京鐵道部上訪,理由是:「幾個月沒給加班費,該有的獎金都沒有發,同時超時工作,超過10天沒回家是經常的事。」

廣鐵集團是大陸官方所有並以商業模式運作的企業,負責經營廣東省大部分、湖南省及海南省的國營鐵路業務。

長沙的湖南金州律師事務所副主任甘元春,昨天在新浪微博(微網誌)上,發布了8月2日火車司機集罷工,並在長沙火車站內靜坐抗議的照片。

不過自由亞洲電台與甘元春聯繫時獲知,相關罷工司機收到封口令,不能接受媒體採訪,「誰接受採訪誰下崗(去職之意)。」

香港東方日報表示,罷工一直持續到昨天,而廣鐵集團派高層出面協商,承諾9月2日會按新標準調整司機工資。

相關文章
評論